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跟时代潮流,逐梦新时代

2018-11-03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春如朝阳,如正盛的花朵。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伟大的革命家陈独秀曾这样赞扬过青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青年的使命,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莫大的希望,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新时代中我们更应该有新作为。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我们应当深刻学习习总书记的教诲,准确把握符合当下青年的时代主题,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而青年中的优秀党团员通知更应当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深刻思想,砥砺前行。我们要勇于奋进,勇于创新,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属于我们自己的风采。

  在二十一世纪我们比之前任何一个时代的物质条件都要丰厚,更加便捷的信息通道,更宽广的成长舞台,无不为我们当代青年的发光发热提供了条件。借助这些条件,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锻炼我们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这将体现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广大青年要记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伟大目标,并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工作尽自己的全力为实现这个目标奋斗,勇于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时代的好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从建党之初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接近9000万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没有发生改变。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就是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易信仰,遇到低谷甚至失败时不改初心,始终坚定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十九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我们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就是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青年之中,我们学生干部自当勇打前阵。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即,先要做好一个学生所有的本分,正人先正己,身不正则令不行。学生干部是骨干和带头人,发挥带领引导作用。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己的职责,增强责任感,敢管事,热心集体事务。身为学生干部,就有“为同学服务、为大家服务”的责任,就要增强服务意识,立“以服务为荣”的思想,有吃苦耐劳精神。我们需要时刻把握住“从同学们当中来,回到同学们中去”,我们在做任何工作的时候必须广泛了解广大青年同学的需求,做贴近同学的工作,才能在同学中有影响力,才能起到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任何人都不能脱离时代,离开了时代主题的个人奋斗没有意义。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领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田安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媛媛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d3d714f8b7b435ba49465243e846ab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1~5毫米),北疆沿天山一带7~11毫米。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共同影响,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等地出现7~8级阵风,福建中南部沿海和广东东部沿海达9~11级;福建东南部、...[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92#汽油料重回7元时代

    26debe67963445bbb2d1ce6f5ad292b0.jpg

    (程春雨)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11月2日24时开启。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历经21轮调价,仅有一轮调价搁浅,上调13次,下调7次,92#汽油累计上调1.09元/升,0#柴油累计上调1.18元/升。[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铁路12306网站今起可扫码登录 1秒钟登陆成功

    123.png

    今天起,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改版后的12306网站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详细]

    11-03 09-11北京青年报
  •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近日,深圳大学给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一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对于高校是否应该给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一事,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院副研究员郭元婕认为,从目前来看,高校向家长邮寄成绩单是很有必要且合理的。[详细]

    11-03 10-11北京青年报
  • 国际观察:全面恢复制裁 美伊对抗加剧

    全面恢复制裁。美伊对抗加剧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国际观察)全面恢复制裁美伊对抗加剧新华社记者美国政府2日宣布,将于本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详细]

    11-03 18-11新华网
  • 进博会最新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

    进博会最新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江苏溧阳南山的竹林里她正在采挖出口的竹产品原料热闹的上海南京路他们挑选着进口食品晚上10点团队开始一天的工作因为客户那里现在是白天早上7点夜班工人做好的玩具会漂洋过海成为孩子们的礼物一个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让中国与世...[详细]

    11-03 18-11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