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热爱 追逐荣光

2018-11-03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光飞逝,繁花落地生尘,2017始于盈盈青葱的春日,走过炙热浓烈的夏日,便迎来了宁静淡然的秋日,即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季节。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三个方面详细总结过去五年的收获、进步、成就与不足,为中国接下来的发展勾勒蓝图,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作为一名正在读书的青年学子,我想说---“不负热爱,追逐荣光”

  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探讨三个问题

  第一,何为热爱?何为追逐?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认识国旗,一片鲜艳的红色上镶嵌着五颗熠熠闪烁的星星,它在我的心中代表了神秘与庄严。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天安门前看升国旗仪式,我注视着它,心中激荡难平,小拳头紧紧攥住,在国歌响起的一瞬间,全身心都被震撼,我以为这就是热爱。

  后来,上了小学,我因成绩优异,入选第一批少先队员,我终于有机会亲自参与升旗仪式,在国旗飞扬时能够高高举起小手敬礼,伴着其他小朋友羡慕的目光,我懂得了这是一份荣誉。我摸着胸前的红领巾爱不释手,以为这就是热爱。

  当我步入初中,又幸运的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研读团章,我第一次知道了团员是党的后备军,我们要积极提高思想境界,向党靠拢,严格按团章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所有的个人材料上政治面貌一栏,我会工整的写上“共青团员”四字,我懂得了这是一份责任,我以为这就算热爱。

  但如今,我走进了大学校园,认真勤奋学习,组织参与活动,成为了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我离党组织更近了一步,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心潮澎湃。我终于发现,把党当作跟随的目标,步步前行,不忘初心,鞭策自己变得优秀,从而有一天能够有机会注视党的发展,参与中国的进步,此为热爱。   牢记历史与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担当青年应有的责任,拥有“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重重自信与满腔热忱,此为追逐。

  第二,为何我们要如此坚定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习惯于行康庄大道,贪图于走终南捷径,难免会滋长惰性,消磨锐气。而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曲折发展,在历史的进程中它就是一个不断奋进,完善自身,怀揣信念与勇气的开拓者形象。所以,他能够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能够总揽全局,领导一切;能够号召所有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第三,我们如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在我看来,这首先应该思考自己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要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因为梦想能够让你眼中有光,走路带风,不顾一切的追求诗与远方。有信念,有坚持,有创新,有活力,创造独一无二的精彩青春;有热爱,有见识,有精力,有想法,让你回想起这一路走来,能够欣慰的感叹“不虚此行”

  要成为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做只白头翁容易,做只精卫鸟难”,喧哗浮躁的环境中缺少一心一意,孤独一掷,拥有“匠人精神”的人。所以,我们要耐得住寂寞,踽踽前行,时刻谨记“做一点事情,顶一万句热爱”那则可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古有陈独秀敬告青年:“予所欲涕泣陈词者,惟属望于新鲜活泼之青年,有以自觉而奋斗耳”;今有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感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俯望九百六十万广袤大地,汲取上下五千年文化养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不负热爱,追逐荣光。党的十九大啊,我激动着,颤抖着并一直向你走来!

  山东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163 杨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媛媛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daren.png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澳大利亚再发鲨鱼袭击事件 冲浪者用滑板击退鲨鱼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有关当局表示,当地再发鲨鱼袭击事故。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省警方说,43岁的冲浪者在悉尼北方约750公里的巴里纳(Ballina)热门观光景点谢利海滩(Shelly Beach)冲浪,遭到鲨鱼攻击左小腿,将他从冲浪板拖下来,他后来用冲浪板将鲨鱼打跑。5...[详细]

    11-07 16-11中国新闻网
  • 为防范风暴袭击 波多黎各尝试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

    波多黎各尝试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5日报道,波多黎各的能源管理局正致力于使用发更多可再生能源,这是该局为了能实现未来这里再遭遇飓风时可维持电力系统正常供应而采取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报道,开发供应电力的可再生能源该计...[详细]

    11-07 16-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