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结核病防治规范化管理高峰论坛暨地区肺科医院三甲创建仪式启动

2019-08-20 0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肺科疾病诊疗技能和管理水平,推进喀什地区结核病防治工作,23日上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地区肺科医院共同举办了喀什地区结核病防治规范化管理高峰论坛暨地区肺科医院三甲医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刚强,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安文建,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唐晓冰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山东、广东、福建等省市的知名专家就医院标准化建设及结核病规范诊疗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精彩解读,地区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24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鲁疆两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医疗卫生援疆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确立“抓卫生就是抓民生,保健康就是保稳定”的工作理念,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投入医疗卫生援疆资金3.2亿余元,共计派出539名医疗卫生人员赴喀什开展医疗卫生援疆工作,使山东受援四县医疗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提升。

  山东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入疆以来,针对喀什地区结核病高发,基层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多见的现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援疆资金及专业技术人员支持力度,全力助推喀什地区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为充分发挥山东疾病预防控制优势,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与新疆卫生健康委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成立了山东(喀什)结核病防治中心及山东受援四县分中心。协调山东省内知名三甲医院与该院签订“医院包科”帮扶协议,支持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发展,并从山东省8家省部属医疗机构长期选派20余名优秀专家赴该院开展支医工作,使医院的业务及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还启动实施乡村基层结核病防治试点项目,探索出了一系列符合喀什地区实际的患者发现和管理模式,山东援疆所倡导的结核病患者“集中服药+营养早餐”规范化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患者治疗依从性和治疗效果,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纳入自治区重大惠民措施,在全疆范围内得到推广。

  下一步,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将全力助推喀什地区肺科医院三甲专科医院创建活动,加大对医院软硬件支持力度,强化重点专科建设,加大医疗卫生惠民实施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南疆地区肺部疾病诊疗中心,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中国旅行团在老挝发生严重车祸 事故已造成8人遇难

    11.jpg

    据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19日下午15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距离老挝琅勃拉邦市约40公里处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截至20日凌晨,在44名中国公民中,已发现8人死亡,2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1人失踪,6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详细]

    08-20 08-08中国新闻网
  • 本轮成品油价或继续下调 机构:板上钉钉

    1.jpg

    (冯方)今日(20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新一轮调整。郑明亚表示,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范围内运行,截至8月16日对应的调价幅度已远超50元/吨的调价红线,本轮零售价将以下调收尾。[详细]

    08-20 08-08中国新闻网
  • 灵宝回应“游客登山失联”:生还渺茫 暂停大规模搜救

    1.jpg

    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搜救其实并没有结束,只是说大规模的搜救暂时停止。8月3日,杨军入住灵宝市故县镇汉山景区后,前往攀登老鸦岔失联。灵宝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杨军祖籍河南,此次独自慕名来登山。[详细]

    08-20 08-08中国新闻网
  • 万人泪别“90后”消防烈士:出去是少年 归来是英雄

    2.jpg

    早上6点30分,浙江安吉的天空灰蒙阴郁,空气中夹杂着一丝凉意。”  2019年8月14日,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州支队安吉中队中队长吕挺在执行水域救援任务过程中,为营救落水群众被急流冲走,壮烈牺牲,年仅29岁。[详细]

    08-20 08-08中国新闻网
  • 退出《中导条约》不过三周 美试射新陆基中程导弹

    综合报道,在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后不到三周,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已测试一枚未装备核弹头的地基巡航导弹试验,该导弹曾被《中导条约》禁止。俄方坚持此前的立场,只要美国不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俄罗斯也不会部署这类武器。[详细]

    08-20 08-08中国新闻网
  • 欧洲住房自有率,瑞士最低

    欧洲住房自有率,瑞士最低【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瑞士《新苏黎世报》19日报道,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欧洲个人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瑞士在欧洲国家住房自有率排名中垫底。东欧国家尽管个人收入低,但住在自有房的民众比率却明显高于西欧国家[详细]

    08-20 08-08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