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生援疆强化人才支撑 加快结核病防治试点推广工作

2019-08-20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鲁网新疆6月22日讯(记者 王丽华 通讯员 耿林) 为确保援疆结核病防治试点推广工作顺利实施,山东援疆指挥部加强协调对接,加大结核病防治人员选派力度,在前期选派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再次协调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从全省选派16名结核病防治领域高层次专家赴喀什开展培训,6月19日首批12名专家抵达喀什。在此后半个月时间里,这12名专家将按照“举办一轮培训、带出一个团队、全面提升一个科室”的工作要求,在受援四县举办结核病防治综合管理培训班,加强当地结核病防治专业力量建设。

  结核病防治试点是山东省援疆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今年3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喀什召开对口援疆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山东省就“集中服药+营养改善”全程管理患者模式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山东援疆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推广山东援疆结核病防治经验。此后,在4月17日召开的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快结核病防治试点推广力度,上半年在受援四县全面推开,力争2018年完成筛查治疗。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试点工作的人才支撑,今年年初,山东省从省部属三甲医院选派了10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以“组团式”模式对口支援喀什地区肺科医院,工作时间为一年半。今年7月份,将以柔性人才援疆方式,再从全省遴选10名结核病防治等公共卫生人才赴喀什工作半年,加强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指导。通过长期人才与柔性人才相结合、加强培训与诊断治疗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提高受援地结核病诊疗水平,确保结核病防治试点推广工作效果更好,以此打造惠民暖心工程,惠及更多结核病患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推荐阅读
  • 需求旺盛 体验不佳 暑期亲子游距离快乐有多远?

    暑期亲子游.jpg

    即将过去的这个暑期,各大旅行机构推出眼花缭乱的亲子游项目,为家长和孩子们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亲子文旅市场规模已超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5000亿元。[详细]

    08-25 08-08工人日报
  • 中国人不爱存钱了吗?报告:年轻人平均每月存1339元

    有人认为,延迟消费偏好下降,信用卡未偿信贷猛增,意味着中国人不爱存钱、爱花钱了。在众多消费形式中,刷信用卡或者使用支付宝“花呗”等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等进行提前消费、借贷消费现象值得关注。[详细]

    08-26 08-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五类电诈手段多发 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最为突出

    电信网络诈骗.jpg

    据了解,今年初,反电信网络诈骗综合预警平台在北京市公安局的16个分局同步上线。据北京市反诈中心统计,当前有五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相对突出,即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诈骗和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详细]

    08-25 08-08法制日报
  • 调查显示: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

    8月20日,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无论是在上学日还是周末的儿童校外生活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都位居前三甲。[详细]

    08-26 08-08中国青年报
  • 美宇航员太空行走 为国际空间站增设“停机位”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称,国际空间站的两名美国宇航员当天完成了约6个半小时的太空行走,为未来到访的美国商业载人飞船增加了一个“停机位”——对接适配器。[详细]

    08-26 08-08科技日报
  • 中老“和平列车”医疗三队圆满完成医疗服务活动

    8月25日,中国“和平列车”医疗三队与老挝陆军第5师医院在占巴塞省巴色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和平列车”医疗三队在巴色和萨南赛开展的医疗服务活动落下帷幕。[详细]

    08-26 08-08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