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元!中集来福士中标一艘抢险打捞工程船建造项目

2018-08-28 15:05: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张倩

  001

  中集来福士

  胶东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周迎颖 刘康) 近日,中集来福士中标1艘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建造项目,中标价格6.1546亿元。

  烟台打捞局是中国三大专业打捞单位之一,担负着中国北部海域、港口航道的非人命救助、沉船沉物及遇险航空器打捞、海上溢油清除等职责。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主要用于涌大、流急沿海海域的应急抢险打捞工作,该项目交付后,可增强烟台打捞局的打捞抢险能力,保障水上生命、环境、财产安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为海洋强国保驾护航。

  此次中标项目为四圆柱桩腿、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的自升自航抢险打捞工程船,型长132.6米,型宽41.3米,型深9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可变载荷不低于5000吨,具备DP-2级动力定位能力;采用流线型船艏、方型船艉、全焊接钢质船体、中部双层底的驳船船型,具有一层连续主甲板;艏部设220人生活楼和直升机起降平台,中部为通畅作业甲板,艉部设置1台1200吨绕桩式主起重机。该船可在无限航区航行,挂中国旗,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中集来福士作为国内领先的海洋工程企业,截至目前累计交付各种类型的海工装备70余座,其中包括21座自升式平台项目设计、建造及调试。本次中标项目将在其龙口建造基地进行建造。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