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简介

2019-07-14 11:45:00来源:青岛港官网作者:

  青岛港口开埠于1892年,是世界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之一,占据东北亚港口圈的中心位置,是西太平洋重要的国际贸易枢纽。

  本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15日,2014年6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9年1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本集团是青岛港口的主要经营者,运营管理青岛前湾港区、黄岛油港区、董家口港区和大港港区四大港区,主要提供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和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金融服务等。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集团在青岛港运营84个泊位,包括54个处理单一类型货物的专用泊位、30个可处理金属矿石、煤炭及其他一般货物的通用泊位。

  凭借天然水深优势和业内领先的设施与设备、服务与管理,本集团能够停泊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铁矿石船及油轮。本集团装卸效率一直全球领先。2018年,马士基船舶在青岛港的泊位效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创出单机平均作业效率43.23自然箱╱小时的世界纪录,铁矿石单机接卸效率继续保持2,856吨╱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