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国际先进引航服务标准 广州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7-16 21:06:00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广州7月16日消息(记者石昊鑫 王启慧)濒临南海,毗邻香港和澳门,东江、西江、北江在此汇流入海,广州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使其成为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枢纽港,为广州和腹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目前,广州港是中国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也是非洲、地中海航线核心枢纽港。截至目前,广州港已与全球45个重要港口建立友好港关系,在美国、荷兰、新加坡等地设立办事处。(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作为广州港最重要的集装箱港区的南沙港区,承担了广州港超过70%的集装箱作业量,现已成为广佛经济圈和珠三角西翼城市通向海洋的必由之路。(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广州港集团共有集装箱班轮航线153条,其中外贸航线数108条。(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广州港目前已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海运贸易往来。(央广网记者 王启慧 摄)

  据悉,2019年南沙港区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总数将超过100条,亚洲方向正成为广州港的第二大优势航线。(央广网记者 王启慧 摄)

  今年广州港引航站对标国际先进引航服务标准,国际邮轮及集装箱船在进出港航行序列管理中优先安排,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央广网记者 王启慧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