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与安全性并存 中国制造走向蓝海

2019-07-16 20:59:00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广州7月16日消息(记者刘一荻 摄制黄一博)7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广州市南沙区。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的船坞内,一艘为瑞典格特兰航运公司建造的双燃料高速豪华客滚船2号船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高大的船身、舒适的内饰、现代感的驾驶舱……这艘已经进入最后的美化阶段的船只令人印象深刻。

  据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高级科员彭永桂介绍称,除了内部设施豪华舒适外,这艘全新客滚船的技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我们攻克了如安全返港、减小振动噪声、高速航行等最前沿、也是困惑造船工业多年的技术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现代化造船企业,在半潜船、客滚船、极地运输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