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风机总装厂

2019-07-18 21:32:00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中山7月17日消息(记者石昊鑫 王启慧)近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了广东省中山市。记者们探访了在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中位列第一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我国新能源企业在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上的制造能力令人自豪。


  工作人员介绍,风机组装要经过偏航装配、传动链装配、弯头总成装配、轮毂装配、整机装配等环节组装完成。(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采访团介绍明阳智慧能源大数据应用系统。(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明阳集团党办主任穆瑞告诉记者,明阳在最近十年内相继推出5兆瓦至12兆瓦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台风型大型海上风电机组,一举占领世界海上风电制高点。(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据介绍,明阳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以及新能源投资运营,是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明阳在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中位列第一,手握全球第一的海上风机订单量。(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图为工人在明阳风机总装厂车间内作业。(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记者了解到,明阳正着力打造世界级高端海上风电装备及海上工程装备万亿级、世界级产业集群,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湾区和城市群建设提供绿色能源和环境支撑。(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