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大海与怪石相连!来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驿站看中华白海豚跃出海面

2019-07-22 14:53:00来源:未来网作者: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是集多景观、多项目、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国南海之滨的旅游度假乐园。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接待游客达30万次。

  未来网江门7月19日电(记者 于洋洋)江门市是广东省的海洋大市,拥有丰富的海域、岸线、海岛、港湾、生物等资源,而滨海的旅游业也是江门市主要海洋产业之一。目前,江门市高度融合已有的自然资源,形成了以川岛旅游度假区、北陡浪琴湾旅游区、赤溪半岛铜鼓旅游区、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等为代表的滨海旅游产业。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7月17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南部海湾的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这里不仅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更被称为南中国海上石林,而这里的海域也是中华白海豚赖以生存的自然保护区。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是集多景观、多项目、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国南海之滨的旅游度假乐园。在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接待游客达30万次。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销售总监吴福响告诉记者,这里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驿站。它与著名的“南海一号”宋代沉船打捞出海点距离最近,见证了当年此地繁华的历史。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据了解,园内栖息了多种珍稀动植物,这里的海域还是被誉为“海上熊猫”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的自然保护区,每年的5月到10月是观赏成群中华白海豚出没的最佳季节。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我们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资金对海洋环境进行保护,而且我们还会通过对渔民、员工、游客的宣传来保护海域的水质。”吴福响向记者介绍称,园内在进行海上项目的打造时,也都会以保护中华白海豚的生存环境为由优先考虑条件。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绕栈道而上,会发现栈道的一边是浩瀚蔚蓝的大海,另一边是漫山遍野的怪石,所以这里更被称为南中国海上石林。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海岸线全长6000多米,拥有600多亩独特的自然奇石林,众多游客会沿着300多米长的栈道,探寻奇特而有趣的石头景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