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中铁南方:保质量、提效率 看港珠澳大桥背后的中国建造

2019-07-18 08:36:00来源:央广网作者:

  简介

 

  

走进中铁南方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南方”)这间超过 300米长的厂房,飞舞的焊接火花和一组组已经拼接完成的大桥零部件令在场的记者们目不暇接、大呼过瘾。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媒体主题活动来到广东省中山市,一探中国“基建狂魔”的实力和底气。

  中铁南方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作臣向记者介绍,2009年12月15日,港珠澳大桥开始动工建设;2012年3月,中铁南方的母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港珠澳大桥最大标段CB01合同段,总重约18万吨。“当时CB01标段最重的一个节段将近3600吨,长度153米,全部都是在这里制作、起运的。”王作臣回忆。

  视频:黄一博

  记者:刘一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