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盖房子像搭积木!“中国模块化建筑”远销海外已成功交付3万套房间

2019-07-18 21:46:00来源:未来网作者:

  未来网江门7月18日电(记者 于洋洋)“我们公司的模块化建筑已经销往英国、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目前已成功交付超过30000套房间,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中集模块化建筑展示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模块化建筑是一种新兴的建筑结构体系,形象的说,模块化建筑就像是“搭积木”,每个房间会被设置成一个标准化模块,这些模块会在工厂内进行预制生产,当模块完成建造及装修后,会通过车辆与货轮相结合的海陆联运模式运往目的地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成为建筑整体。这样,一座完整的模块化建筑就完成了。
  近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了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模块化”),近距离感受了整体式模块化建筑与传统建筑的不同。
图为模块化建筑样品间 (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据“中集模块化”的总经理朱伟东介绍,他们的模块化建筑是结合保温、水电、消防、隔音、节能和内部精装修于一体的新型建筑体。“多数欧美国家都是预制混凝土、木制或轻钢结构的工厂化集成建筑,而我们的模块化建筑是以钢结构为主体。”朱伟东表示。
  与传统建筑存在的耗能高、污染严重、技术劳工缺乏等问题相比,模块化建筑有着质量可控、生产效率高、环境污染轻等优点。
  “模块化建筑的一大长处在于能减少建筑施工现场所需人力,而且因为大部分的建筑工序都是在工厂完成,因此可以极大地减少工地上的噪音和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中集模块化”的工作人员表示。
图为模块化建筑样品间 (未来网记者 于洋洋摄)
  此外,该工作人员以酒店建筑为例,向记者介绍了一座模块化建筑的整个生产周期所需要的时间:一座酒店差不多有100个房间,也就是100个模块,两个半月的时间就能完成这些模块的建设。随后这些模块会被运往目的地进行安装,快的话一天可以安装10个模块,整个建筑的搭建大概两周就可以完成。
  “只需要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座酒店的建设,屋内设施完善,甚至能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该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