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走进广东渔业生产基地——闸坡国家中心渔港

2019-07-19 21:20:00来源:央广网作者:石昊鑫 黄一博 王启慧

  央广网阳江7月19日消息(记者石昊鑫 黄一博 王启慧)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闸坡国家中心渔港是全国首批六个国家中心渔港之一。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的“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海陵岛闸坡国家中心渔港,感受现代渔港的发展现状。

  2010年闸坡国家中心渔港被农业部评为全国文明渔港,2015年被列为省示范性渔港。图为工人正在检修船只。(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港区三面环山,港池宽阔,面积约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达10米,可同时停泊大小船只5000余艘,是理想的避风港。(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这里水陆交通方便,海产资源丰富,素有“广东鱼仓”之称。图为工人正在检修船只。(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渔港按水产品深加工、渔船维修、水产品交易、商业服务和休闲渔业五大功能规划建设。图为闸坡渔港。(央广网记者黄一博/摄)

  闸坡渔港有基础雄厚的渔业捕捞单位6个,有拖、围、刺、钓作业机动渔船260艘,渔船机械总功率41313千瓦,是广东省重要的渔业生产基地。图为工人正在检修船只。(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渔业后勤配套设施完善:有冰厂、冷冻厂共14间,生产能力达到制冰350吨/日,速冻138吨/日,冷藏1300吨/次,储冰3400吨/次。图为闸坡渔港。(央广网记者黄一博/摄)

  图为工人正在检修船只。(央广网记者石昊鑫/摄)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