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暨烟台之夏现代音乐汇盛大开启

2019-07-14 11:1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2019年7月11日傍晚,天蓝海阔、夏风送爽,烟台美丽的滨海广场上,盛装人群聚集成欢乐的海洋,随着一场国际与本土融合的艺术巡游方阵炫彩启动,2019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嗨!烟台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讲到,烟台因“仙境”之名而蜚声中外,国际海岸生活节是烟台着眼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游客新需求而创新举办的文旅融合活动。主要是通过深挖烟台海岸文化内涵、创新海岸休闲旅游产品、丰富市民游客文化旅游生活,强化“烟台海岸”的唯一性和辨识度,让“烟台海岸”成为文化旅游新热点、城市新名片,持续提升“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烟台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以“嗨!烟台”为主题。这个主题表达了烟台与全球各地的游客和访者“真诚的”互动与问候,传递了烟台欢迎世界,世界拥抱烟台的意味。从引申概念上来说,嗨字由“口”和“海”组成,这两者正是与烟台城市形象“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完全贴合的表达元素。

  
    

  开幕式以“醉京剧”为主题,完美融合了烟台作为京剧码头及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的文化蕴含,现场除了国粹京剧精典曲目的演出,还有新兴力量“啝乐队”将朋克和传统国风元素巧妙结合,为现场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京剧摇滚。

  仙境海岸烟台,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气息,舒适的环境和富饶的物产让这里自始以来拥有着惬意的生活。为了探索海岸城市文旅发展,此次生活节的策划执行方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发动海外站的记者们采访世界海岸生活,并为生活节送上问候。现场播放《世界海岸生活》的VCR,让海岸与世界连接;同时特别制作了一部《我在烟台等你》烟台生活展示宣传片,从葡萄酒到海鲜、从演员到游子、从非遗传承人到国外艺术家、从旅游记者到行业管理者……每个人眼中的烟台生活,汇聚了最生动的画面。随着领导嘉宾上台启动生活节开幕仪式的同时,滨海广场的灯光秀同步点亮,海上帆船同步启航,寓意烟台走向世界。

  7月11日也是中国航海日,烟台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自古就是连接世界贸易的重要口岸。烟台旅游向海而生,同时向城市纵深发展、用文化为纽带连接世界海岸城市。烟台正以时尚、开放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

  

  

  源于生活 成为艺术

  本次开幕式上还同期启动了“烟台城市文艺复兴计划”,通过向全球招募艺术家,来烟台实地采风创作,用艺术家的视角发现烟台特色,用艺术作品呈现烟台生活。

  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同时倡导每个人对海洋生态的保护,与NGO公益组织“本源生活”联合发起的守护海岸线——大众净滩公益行动在开幕式主会场周边的海岸线上开展,志愿者和市民共同参与,进行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和垃圾回收。并邀请艺术家用捡拾的垃圾创作成艺术作品,把海洋垃圾变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用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注环境、关注生存的空间。

  
  

  星辰大海 音乐相伴

  7月11日晚,在最靠近大海的星光舞台上,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奏响烟台之夏现代音乐汇的开幕乐章。音乐汇是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四大板块之一——海岸艺术季的主打活动,也是烟台首个夏季户外音乐节,18个乐团、乐队、音乐人和32个艺术烟台公益培训机构,献上为期20天的多元主题音乐演出,带来音乐、星光、灯火、夜色交相辉映的文艺盛宴,倡导夏季滨海休闲生活新方式,打造烟台最美海岸线上的音乐新风景,让烟台的夏季因为音乐更加美好。

  
  

  整个夏天 嗨爽烟台

  除了开幕式庆典活动外,2019国际海岸生活节还将推出为期3个月的海岸艺术季、海岸美食季、海岸休闲季、海岸运动季四大板块33项精品活动,从观海、追海、听海、品海四个角度对烟台海岸生活进行集中呈现与深度诠释。33项活动包括四大主题季主打活动4项,艺术季精选活动7项、休闲季精选活动8项、运动季精选活动5项、美食季精选活动6项。

  7月11日滨海广场主会场开幕式后,7月12日开始,分会场活动将陆续启幕,包括莱山区的“舌尖美味潮玩圣地”渔人码头海岸电音节、牟平区龙湖北中国海公园的“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蓬莱市八仙居酒店里的八仙文化美食节等,市县联动、业态融合,倾力打造一场全时、全域、全业态的夏日滨海狂欢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