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德州高考丨有一种爱,叫考生家长的等待

2019-06-10 10:3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又是一年高考时,德州3.2万余考生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据了解,2019年德州市高考报名总人数32819人,比上年增加2870人。其中:普通文科8179人,普通理科17228人,艺术文5039人,艺术理1540人,体育833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122个考场。

  德州中心城区共设德州一中、德州一中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4个高考考点。

  8时15分左右,一位家长急急慌慌的赶到德州二中考点,称孩子昨晚身份证找不到了。

  在南门的户籍证明受理处采集完基本信息进行传送,仅15分钟,由就近处东地派出所工作人员送到考场。

 

 

  8点36分许,在德州二中考场,一名考生脚部受伤,交警帮忙将考生送进考场。据悉,该考生在考前上体育课时不慎将左脚摔伤。

 

 

  6月7日8点35分许,德州实验中学考点外,一名女考生在抵达考点后发现身份证未带,现场志愿者林亚伟尝试与他们父母联系,却始终联系不上。志愿者立即向警察求救,户政便民服务点民警立即将信息传回,核实考生身份,并为她制证,在临考前15分钟将临时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6月7日,高考首场,在德州市第一中学考点,一名女生就跑错了考点。现场执勤骑警第一时间将其送至二中考点。(图文:德州晚报)

  德州一中考点外,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邵勇的孩子,以及支队督查大队副大队长夏永刚的孩子今年都参加高考。原本单位已经准假,但他们依然穿上警服,参与执勤。(图文:德州日报)

  考试已经开始,家长们则怀着复杂的心情,静静地在考场外等候。这些瞬间,共同诠释了有一种爱,叫考生家长的等待。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振 郑秀程 智慧德城 田飞 王艾艾 季哲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婷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他是首位从南极跑步到北极的中国人 49岁又有新挑战

    1.jpg

    白斌说,2018年11月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遭绑架,是他在这场极限挑战中最惊险的一幕,让他终生难忘。2.4公里的路途中,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资金问题,让白斌产生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常常因为感动而又继续坚持。[详细]

    06-10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南方降雨将继续 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局地有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水源疑受污染 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

    水源疑受污染。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详细]

    06-10 10-06中国新闻网
  •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 孩子险被甩飞遭网友批评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近日,韩国男星崔珉焕参加棒球比赛时,将年仅1岁的儿子背在胸前开球,由于崔珉焕动作过猛,加上只有单手抱娃,孩子的上半身出现大幅摆动,几乎要被甩飞[详细]

    06-10 10-06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