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一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一路绿灯帮忙取回

2019-06-10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7日讯(记者 刘璐 见习记者 张震飞)6月7日上午,距离考试进场时间仅剩不到15分钟,在临清一中考点,一考生发现忘带身份证,考点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带上考生回家去取,来回仅用时7分钟,保证了该考生考试的正常进行。

接到求助后,交警带领考生回家取身份证

6月7日上午八点十四分左右,在临清一中考点门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大部分考生已陆陆续续走入校门,一名考生焦急的向路边送考的家长们求助,称其忘带身份证。“那边有警察,快去让他们送你回家拿!”随即,该考生急忙向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求助,此时离考生入场时间仅有不到15分钟,大部分考生都已进入考场。

考生飞奔取回身份证  

收到考生求助后,烟店中队中队长王汝军立即安排辅警王猛,汤恒铭,金波驾驶警车,前往考生家中取回身份证。一路上,交警争分夺秒,一边手持扩音器疏导交通,一边全速前进,8点22分,警车到达临清一中考点门口,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整个过程仅用时7分钟。

交警顺利将考生送至考场

执勤民警表示,几乎每年都会遇见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迷糊考生,“我们会“考生为先,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这些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他们能顺利参考。但也希望广大考生出门前一定检查好自己的证件是否带齐,以免因为这些小事影响到考试的正常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婷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他是首位从南极跑步到北极的中国人 49岁又有新挑战

    1.jpg

    白斌说,2018年11月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遭绑架,是他在这场极限挑战中最惊险的一幕,让他终生难忘。2.4公里的路途中,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资金问题,让白斌产生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常常因为感动而又继续坚持。[详细]

    06-10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南方降雨将继续 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局地有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水源疑受污染 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

    水源疑受污染。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详细]

    06-10 10-06中国新闻网
  •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 孩子险被甩飞遭网友批评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近日,韩国男星崔珉焕参加棒球比赛时,将年仅1岁的儿子背在胸前开球,由于崔珉焕动作过猛,加上只有单手抱娃,孩子的上半身出现大幅摆动,几乎要被甩飞[详细]

    06-10 10-06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