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临沂:马大哈考生少了 送考再添新花样

2019-06-10 10:26: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临沂6月7日讯7日下午,伴随着数学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第一天正式宣告结束。从早上语文考试到下午数学考试,闪电新闻记者兵分多路,对临沂几处考点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发现,相比往年,今年忘带证件的马大哈考生少了,送考再添新花样,考场外也“靓”了不少。

  高考首日 马大哈考生少了但不缺

  每年高考,都不缺马大哈的考生,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对比往年,今年马大哈考生少了。在临沂一中老校区的考点,往年出现忘带准考证,文具袋落家里的情况并未在出现在当天的两场考试中,其它考点也鲜有出现。

  今年,临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为每一个考点都配备了“高考服务车”,专门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在一中考场外,临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四中队负责人邹永波告诉记者,有情况大家都会在群里反馈,根据目前的信息,其它考点都比较稳定,仅知北城考点出现两个意外情况,一个是准考证遗忘宾馆,另一个是身份证丢失,但是在多方帮助下,两名考生都未耽误考试。

  送考再添新花样 校长送“必胜”丝带 学妹自制字牌为学长打气

  今天早上,在临沂一 中考场外,不少手腕上系着丝带考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我们校长专门给我们准备的,上面是校长亲手写的‘高考必胜’四个字。”考生小李告诉记者,他来自临沂七中,今天早上,校长孟庆远为他们每一名考生送上了祝福,650条丝带,每条丝带上的“高考必胜”都是校长亲手题写。

  “加油、加油!”在临沂一中考场外,两名高一学生举着自制的字牌为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加油。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两名学生站在考场外的入口处一直不停地对每一位进入考场的考生喊“加油”。

  “如果我是考生,看到有人为我举牌子,对我喊加油的话,我一定也非常高兴,也能放松一点。”学生小刘是临沂一中高一学生,她告诉记者,制作字牌为学姐、学长加油的想法是临时起意,希望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相信自己,放手一搏,取得好成绩。

  考场外商业气息淡了不少 小广告不再满天飞

  下午4点,在临沂一中考场外,虽然陪考大军不少,但是地面干净整洁,几乎不见垃圾,环卫工人夏西恩夫妇正在路边休息聊天,搁在以前,夏西恩不敢想。从事环卫工作8年来,临沂一中前面的银雀山路段一直是夏西恩夫妇的打扫片区,“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小广告发的也是越来越少,尤其是今年。”夏西恩告诉记者,相比以往,今年最轻松。

  记者探访了几个考点发现,考场外不仅净了,也靓了,以往乱发小广告,乱挂广告横幅的现象明显减少。“我们每个考点都安排4至6名执法队员,随时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环境进行巡查监控,保证考场门口及周边无商贩占道经营和乱发广告的现象。”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告科科长丁明明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对于商家悬挂挂横幅广告以及桌布广告也是不允许的,只允许其开展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婷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他是首位从南极跑步到北极的中国人 49岁又有新挑战

    1.jpg

    白斌说,2018年11月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遭绑架,是他在这场极限挑战中最惊险的一幕,让他终生难忘。2.4公里的路途中,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资金问题,让白斌产生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常常因为感动而又继续坚持。[详细]

    06-10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南方降雨将继续 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局地有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水源疑受污染 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

    水源疑受污染。大马一原住民部落14人染肺炎死亡[详细]

    06-10 10-06中国新闻网
  •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 孩子险被甩飞遭网友批评

    韩男星单手抱1岁儿子投球。近日,韩国男星崔珉焕参加棒球比赛时,将年仅1岁的儿子背在胸前开球,由于崔珉焕动作过猛,加上只有单手抱娃,孩子的上半身出现大幅摆动,几乎要被甩飞[详细]

    06-10 10-06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