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序幕拉开 交警蜀黎全力保驾护航

2019-06-07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7日讯(记者 孙瑜泽)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接送考生车辆及短途外出车辆骤增,使得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上午7点,记者来到日照市实验高中考点,可交警蜀黎们早已提前半小时来到现场,为考生的顺利入场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确保高考和端午期间日照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高考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考点设10处高考管制路段,管制期间禁止车辆通行。与此同时,日照市交警部门发布整理出高考期间日照市易发交通拥堵及交通管理措施,交警部门还发布了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并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及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全市各高考考点管制时间根据各区情况进行安排:

  日照市区管制时间:6月7日、6月8日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实验高中管制路线:济南路与临沂路路口以东、曲阜路实验高中西门、菏泽路与济南路以西以南、菏泽路实验高中东门、淄博路菏泽路以北、淄博路曲阜路以北区域。

  新营小学管制路线:威海路与胶州路以西、泰安路与威海路以北以西、胶州路与胶南路以东区域。

  日照一中西校管制路线:日照北路日照一中西门北300米至日丹路;日照一中南门沿河路段。

  日照一中东校管制路段:太公一路山海天路路口至太公一路海天二路路口路段(包含路口);太公一路与海天二路路口往北至海天二路与怡海路路口路段(包含路口);太公一路与山海天路路口往北至山海天路与佳海路路口路段(包含路口)。

  日照岚山区管制时间: 6月7日、6月8日上午 8:00-11:30 下午2:00-5:00。

  岚山一中管制路段:万斛路与中央路路口至万斛路与安东二路路口段;岚山中路与广场东路路口至岚山中路与凤凰山路路口段。

  日照莒县管制时间:6月7日、8日上午7:30-12:30 下午13:30-18:00。

  莒县一中管制路段:东至文化桥,西至山东路路口处。

  莒县二中管制路段:东至莒州路路口,西至城阳路路口。

  莒县四中管制路段:东至广场西路路口,西至莒州路路口;四中北文成路(西与莒州路路口、东与广场西路路口)。

  莒县文心高中管制路段:东至马鬐山路口,西至振东大道路口。

  日照五莲县管制时间:6月7日、8日上午7:30-12:10 下午2:00-6:00。

  五莲一中管制路段:育才路与富强路交叉路口、育才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幸福路与育才路口、一中学校中间至却坡村路口。

  五莲中学管制路段:滨河路与青岛路交叉路口、长青路与青岛路交叉路口、山西路与青岛路交叉路口、长青路三中北路口。

  民警们提醒广大市民,为让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请大家驾车外出时,在靠近考点附近区域!不要鸣笛,以免打扰考生思绪。驾车接送学生,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留出充裕时间,驾车时保持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酒后开车。

  高考期间,请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听从指挥、禁止鸣笛,接送学生车辆不可乱停乱放,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考生遇到出行困难时,可就近向交警求助,日照交警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出行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5f2217e73f374adca6ab92a113630cfb.jpg

    7日,2019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详细]

    06-06 08-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部:减排空间收窄,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说,臭氧超标城市比例快速增加,大城市二氧化氮尚未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日达标率相对较低。[详细]

    06-06 08-06科技日报
  • 移民管理局: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

    1.jpg

    移民管理局 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中新网6月5日电。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据预测,2019年“端午”假期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电科54所牵头研制两颗低轨试验卫星

    中国电科54所牵头研制两颗低轨试验卫星为未来低轨接入网建设提供技术验证和支撑中国电科54所牵头研制两颗低轨试验卫星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其中,由中国电科54所牵头研制的“天象”试验[详细]

    06-07 09-06河北新闻网
  • 世卫组织:全球每天逾百万人感染性传播疾病

    据外媒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全球每天有超过100万人患上性感染疾病,尤其以衣原体疾病(chlamydia)、淋病(gonorrhoea)、梅毒 (syphilis) 以及滴虫病(trichomoniasis)最为引起关注。[详细]

    06-07 09-06中国新闻网
  • 谈关税变谈移民 墨西哥外长批美方“只顾眼前”

    美国和墨西哥官员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面,讨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准备对墨西哥产品全面加征关税事宜。墨西哥官员和一家移民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说,墨西哥士兵、武装警察和移民官员5日阻拦数以百计试图从危地马拉边境进入墨西哥南部的移民,羁押其中数十人。[详细]

    06-07 09-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