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史上“最严高考”倒计时,首次实行两次安检入场,加分项仅剩4类

2019-06-04 10:06:00 来源: 滕州快报 作者:

  5月24日,枣庄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考考试安全暨考务培训工作会议,对今年高考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2019年山东省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其中7日考语文、数学,8日考文综/理综和英语科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大文、大理式高考的最后一年,2020年起将实行新高考政策。

  据滕州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是十几年来再次突破1000万,为此,今年高校高职类招生将扩招100万。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今年高考十分重视,多次召开考试安全会议,加大对考试违法行为的大集力度。同时加大标准化考点建设力度,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该负责人说,“同时,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今年高考将全部在标准化考点组织实施。在考点内所有考场、考务室、试卷保密室和走廊,都安装了国家、省、市、县(区)、考点五级联网的网上巡查监控系统,对试卷保管、分发情况、考试实施情况和考生考试情况进行全过程无死角监控录像。每个考点都设有视频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内每个考场一个监控画面,由专职视频监督员实时全程监督各个考场考生情况。另外,今年还将首次实行两次安检入场。”

  另外,今年高校自主招生条件比往年要求严格,招生计划有所减少,同时还加试体育。

  保留加分或降分投档照顾的考生仅剩下4类。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据了解,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6月1日开始打印准考证,6月6日下午17时-19时可去查看考点考场位置,考试成绩将于6月25日之前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最高法提高减刑假释门槛 拒不认罪悔罪的从严掌握

    U445P4T8D8855317F107DT201906040321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补充规定》的适用对象为刑法修正案(九)施行后,依照刑法分则第八章贪污贿赂罪判处刑罚的原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罪犯。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三年以上方可减刑;被判处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符合减刑条件的,执行二年以上方可...[详细]

    06-04 08-06法制日报
  • 新规征民意 “诚实守信个人”拟享15项优惠

    联合激励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在申请入住符合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时享受免押金入住,可享受1个月以内先入住后付费优惠。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将联合激励对象的诚实守信情况作为确定拟招录(聘)人选的重要参考。[详细]

    06-04 08-06北京青年报
  • 调查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呈下降趋势

    1.jpg

    调查还发现,与既往调查结果相比,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的比例进一步上升。调查结果显示,中国15岁及以上吸烟人群戒烟意愿普遍较低,戒烟率未呈现明显变化。[详细]

    05-31 07-05中国新闻网
  • 去年患白血病被迫放弃今年归来 18岁男孩再战高考

    2018年10月22日,新桥医院派专人从湖南接回了骨髓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向根捐献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并在当晚回输到向根体内。2018年11月12日,在无菌层流病房经过21天的干细胞移植治疗后,这份满载爱心的“生命种子”在向根体内生根发芽,帮助他免疫系统得到初步重建。[详细]

    06-04 09-06重庆晨报
  • 印度德里:女性乘地铁公交将免费 以改善女性安全

    印度德里:女性乘地铁公交将免费。以改善女性安全【环球网报道】印度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3日宣布,当地政府通过一项提议,计划为首都的女性提供免费的地铁公交服务,以改善该地区的女性安全[详细]

    06-04 10-06环球网
  • 特朗普访问英国 在英国王室晚宴上都吃了什么?

    在英国王室晚宴上都吃了什么。美媒报道称,此次宴会的菜单历时六个月才研制完成,而会场内的餐桌都是由王室工作人员花费三天时间摆放好的[详细]

    06-04 10-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