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志愿填报今天开始!这些事项考生要注意

2019-06-28 0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28日讯  山东高考志愿填报将开始,6月28日(9:00至17:00)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填报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查阅《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的各项内容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的《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并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尤其是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及录取原则有所不同,填报前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简章,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报考。

  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这些事项要注意

  达到或超过夏季高考相关科类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普通高校及专业除外)的考生可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本科提前批只设置1个高校志愿,考生只能填报1所高校。少年班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

  省属公费师范生(含艺术类、体育类)、省属公费本科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分别设置1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报考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委培师范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一个高校志愿,高校志愿内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省属公费师范生、委培师范生、省属公费本科医学生、省属公费农科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省属公费师范生的美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舞蹈类专业需要本校校考成绩合格。

  提前批报考军校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分数线是否达到了相应军校的报考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全省自主招生控制线的考生,可报考划线类别为一、二的军校或专业;高考成绩达到全省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而未达到全省自主招生控制线的考生,只能报考划线类别为二的军校或专业。各军校及专业的划线类别,参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提前批填报军校、公安志愿的考生请于6月29日18时后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本人是否具备面试体检资格以及军校面试体检时间、地点,并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山东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需在提前批填报志愿。

  艺术类专业投档时关联填报的第一专业合格成绩,按照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投档,请在填报志愿时确定本人具有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的专业合格成绩;省内院校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单设投档单位,不能与其他艺术类专业混报。如果拟报考专业属于统考专业类别,还需要统考成绩合格。

  请考生于7月11日登录录取去向查询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7月5日、6日,已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可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5G最新进展!部署、手机、资费、应用,都在这里了

    1.jpg

    中国移动一口气发布了42款5G商用终端,包括13款手机、3款芯片、13款数据终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终端。”  简勤称,中国移动5G资费方面会积极推动网龄计划,让网龄越长的优惠越大,推动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基于速率、分辨率、Qos(服务质量)定价。[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jpg

    茅台股价破千,18年涨200多倍  3月份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业绩时,股价刚刚突破800元,能否破千颇受热议。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继6月20日总市值超过中国石油,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五位后,27日茅台又以1.25万亿的总市值超过“中建农”三大行,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黄淮南部至长江中下游有大到暴雨 北方局地强降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同一时期,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委员建议降低结婚年龄 婚龄定为男18岁女18岁

    2.jpg

    丛斌提到,夫妻分别财产制度不利于夫妻和睦相处,为离婚降低了门槛,使离婚率上升,对无财产的弱势方是一种明显的歧视制度。”  此外,草案二审稿第854条提到,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详细]

    06-28 08-06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对纽约州指控不认罪 已获刑7年半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对纽约州指控不认罪。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2018年已经被判数项联邦罪名成立的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主任马纳福特,27日对于纽约州提出的住宅抵押贷款欺诈等指控不认罪,他质疑这些指控违反了宪法中“一事不二审”的规定[详细]

    06-28 10-06中国新闻网
  • 阿曼要在巴勒斯坦设使馆 巴勒斯坦表示欢迎

    阿曼外交部26日宣布,将在约旦河西岸设立驻巴勒斯坦使馆,以示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支持。阿曼外交事务大臣优素福·本·阿拉维·本·阿卜杜拉去年访问拉姆安拉,会晤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详细]

    06-28 10-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