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将招6660名“公费生” 首招委培师范生

2019-06-11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1日讯记者 孙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山东省将继续实施师范生、医学生、农科生(以下统称为“公费生”)公费教育政策。根据招生计划安排,今年山东部分省属高校将共计招收公费师范生、公费医学生、公费农科生、委培师范生7297名。

  记者了解到,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滨州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学院、德州学院等17所高校承担,计划招收5000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今年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有所减少,但公费生培养计划,一般是依据各市申报的公费生需求规模及学科分布情况,研究确定具体培养学校及分市就业、分专业招生计划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山东还首次启动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以下简称“委培师范生”)试点工作。委培师范生计划招生637人,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泰山学院、潍坊学院、滨州学院等7所高校承担,面向滨州、泰安两市定向就业。具体招生录取政策目前尚未出台。

  公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5所高校承担;公费专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承担。其中,公费本科医学生1000人、公费专科医学生300人。

  而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等4所高校承担,计划招生360人。

  据悉,公费生入学前需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市有关部门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于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前公布。地方财政对委培师范生给予学费、生活费等补助的,应与委托培养院校和学生签订委托培养协议,有关办法参照鲁教师字〔2019〕7号执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85后”民警坚守深山11年:身后妻子呵护“小家”

    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鹅屋乡地处八百里太行最深处,作为一名基层民警,1986年出生的申飞飞已在这里坚守11年。由于工作原因,申飞飞经常回不了家,李艳就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负责照顾年幼的儿子和患病卧床的公公。[详细]

    06-13 08-06中国新闻网
  • 今天北京有阵雨午后伴雷电 明天炎热回归最高35℃

    预计,今天(13日)白天北京阴有阵雨(午后伴有雷电)转晴,最高气温29℃。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午后伴有雷电)转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0℃。[详细]

    06-13 07-06中国天气网
  • 文在寅:希望在特朗普访韩前实现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

    正在挪威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表示,希望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底访问韩国之前实现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详细]

    06-13 08-06新华网
  • 工党寻求阻止“无协议脱欧” 多党联手发起动议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发起的一项动议定于12日接受议会下院表决,要求下院议员自主掌控本月25日的议程,受到跨党派支持。路透社报道,议会下院今年3月不顾政府反对、利用类似进程通过法案,迫使特雷莎·梅向欧盟寻求延期“脱欧”。[详细]

    06-13 0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