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北京世园会 齐鲁园“靓点”剧透走起

2019-04-28 16:4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尹承谦 王安琪

  齐鲁网4月17日讯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山东展区和展园筹备情况如何,又有哪些亮点?闪电新闻记者夜探北京世园会,剧透一波“靓点”带您先睹为快。

  垂花门、牡丹山、“大明湖”...3000平米齐鲁园浓缩齐鲁文化

  山东展园占地3000平方米,以“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为设计主题,通过齐鲁迎宾、杏坛遗风、五岳独尊、齐鲁胜境、小康人家这五大景观展区展现齐风鲁韵、山水家园、国色天香的主题构思。

  “仁山智水千古秀,明月清风万年春”。齐鲁园正门以孔府中的重光门为设计原型,用古色古香的垂花门迎八方来客。更妙的是步入大门后映入眼帘的国色天香牡丹山,据介绍,届时山下将遍植牡丹,而且还将根据季节定期跟换时令花卉营造四时花溪,形成“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意境。

  在园子正中央,“大明湖”仿佛一面镜子镶嵌其中,将一切美景揽入怀中。全园也将“泉”的理念贯穿其中,涌、响、静,泉水的三种形态在园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古一现相呼应,室内展区以花为媒沟通八方宾朋

  山东室内展区位于中国馆一层华东区块北端节点,展区面积120平米。

  以“花开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的室内展区,把“齐鲁文化”当做主线,以黄河(地面)、牡丹(中心造型)、书卷(展墙)等极具山东特色的元素来展现齐鲁文化博大厚重、传承不息,齐鲁花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展区以现代展示为主,与室外传统园林展示相对应,“一古一现”来充分展示山东园艺。

  展期162天,4个篇章花色应季不断档

  世园会4月29日开幕至10月7日,展期长达162天。为此,室内展区整体设计将分为四个篇章,开篇设计为4月-5月的“花开盛世 紫气东来”,主展品为牡丹、芍药;第二篇章为6月-7月的“一城山色半城湖”,突出泉城绿色风光,展品以水生植物为特色;第三篇章为8月-9月的“浮云连海岱”,集中表现蓝色海洋活力;第四篇章为9月-10月的“大国昌运,盛世中华”,展览闭幕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国庆之日,展区色调升华为中国红,展品以石榴等挂果盆景为主展品,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举国欢庆,庄重的中国红把整个展览推向高潮。

  除了各色展览和表演活动,牡丹芍药、月季、兰花、组合盆栽、盆景、菊花、世界花艺大赛等七项国际专项竞赛以及6月20日至22日在园区举办为期3天的“山东省日”活动等都是此次展会的重头戏,更多精彩细节先卖个关子,闪电新闻将持续带来更多报道带您参展看会。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王安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华南有较强降雨

    02.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3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4月30日8时至5月1日8时,广西南部沿海和东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级,东北...[详细]

    04-30 08-04中新网
  • 院士+航天员科普航天知识 中小学生“太空课堂”精彩纷呈

    01.jpg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活动2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中国首批航天员、中国航天基金会公益事业部部长吴杰等出席活动,为学生们科普航天知识。[详细]

    04-30 08-04中新网
  • 外媒:斯里兰卡政府解除因爆炸案实施的社交媒体禁令

    据外媒30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解除了对社交媒体的禁令,该禁令是在复活节爆炸事件后实施的。爆炸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当局很快封锁了脸书等部分社交媒体,以遏止假新闻传播。[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
  •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 特朗普发推特反击

    美前副总统拜登为拉票火力全开。据“中央社”报道,29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把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望,寄托在宾州工会劳工身上,他在东部州赢得了消防工会支持[详细]

    04-30 14-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