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北京世园会新宠“小萌芽”“小萌花”笑迎海内外来宾

2019-04-2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首歌 李金珊 张珈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4月28日讯(记者 仪首歌 李金珊 张珈玮)2019年北京世园会今晚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园区周边看到,一对头戴小花的卡通人物形象标志随处可见,笑意盈盈仿佛在对八方来客说“你好”。原来,他们是代表着生命与希望、勤劳与美好、活泼可爱的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和“小萌花”。

  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随处可见吉祥物标志

  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随处可见吉祥物标志

  世园会周边随处可见世博园会相关标志

  仔细观察这对可爱的园艺小兄妹,“小萌芽”头戴北京市树国槐叶帽圈,“小萌花”头戴北京市花月季花环,两人身穿园艺工作装,脚踩园艺雨鞋,搭配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工具水壶、水桶、园艺剪刀,体现了活泼亲和的形象,体现出园艺特色,是民族文化与活动主题的巧妙结合。人物动态传达了北京世园会正在向我们走来,并展现出世园会构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美好畅想。

  据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的造型创意来自东方文化中百子图的“吉祥娃娃”,展现出人们对于美好事物的憧憬与期盼。其中,哥哥“小萌芽”勇敢、健康、乐观、充满力量;妹妹“小萌花”则勤劳、积极、美丽,充满智慧。

  记者注意到,除了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和“小萌花”,园区的部分展馆也发布了各自独有的吉祥物,如生态气象馆吉祥物“朵朵”,一经面世也很受欢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