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会输”的5G机器人“划拳” 解放碑5G体验馆成假日热门“打卡点”

2019-05-10 09:57:00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日21时19分讯(记者 舒婷)与5G机器人“划拳”,奈何怎么都赢不了……五一小长假以来,位于重庆解放碑的5G智慧生活体验馆成了游客新的“打卡点”,5G VR、5G机器人、5G沙箱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率先感受一把5G的魅力。

解放碑人气旺。记者 舒婷 摄

  据了解,小长假前夕,重庆首个5G电话在解放碑正式拨通,一个方便用户感知和体验5G网络的互联网业务智能体验馆和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大家率先体验到5G技术所带来的智慧新生活。

  走进解放碑十字金街,5G的字样映入眼帘,正欢迎着广大游客率先感受网速更快、画质更清晰的前沿通讯方式。

  而位于解放碑邹容路90号,距解放碑100米左右的5G智慧体验馆内人潮涌动,游客们畅玩5G云游戏,身临其境体验5G VR沉浸式视频,参与5G机器人比赛并和5G云端机器人进行互动。

5G猜拳机器人。记者 舒婷 摄

  尤其引得游客好奇的是一款5G人机交互猜拳机器人,体验者在机器人面前比划:“石头、剪刀、布”,机器人会迅速作出反应,比出相应的拳,赢得比赛。

  据工作人员介绍,用户的手势动作被实时识别后,通过5G超低时延网络回传给远端处理单元并即时反馈,所以用户无论如何都很难取胜。

5G沙箱。记者 舒婷 摄

  “好有趣,5G网络低时延的特点确实真切的感受到了。”不少游客在体验后表示。

  除此之外,5G沙箱项目同样也能让用户感受到5G的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手掌在沙盒上方挥舞,便会有雨水落下,落下的雨水在沙丘上根据地形流入湖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1c77483cfb8841f7ab1408aa4e066f07.jpg

    这几天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她到底是谁。陈淑华在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江苏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今年2月陈淑华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本应在家休息养伤可她担心患者会白跑一趟甚至可能耽误...[详细]

    05-09 12-05人民日报
  • 广东省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春红接受审查调查

    南粤清风网消息,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春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林春红简历林春红,男,汉族,1960年4月出生,广东中山人,大专学历,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详细]

    05-10 09-05央广网
  • 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 “百年丰碑”雕塑在法国落成

    中国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纪念雕塑“百年丰碑”落成仪式日前在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蒙达尔纪市邓小平广场举行。5月4日,在距法国巴黎100多公里的小城蒙塔日,嘉宾在火车站前的邓小平广场出席《百年丰碑》大型雕塑安放仪式。[详细]

    05-10 10-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 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中新网5月10日电[详细]

    05-1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