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再聚养心彭水 感受世界苗乡的魅力

2019-05-10 10:16: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10时30分讯(记者 李成 冉长军)2019全国百家融媒体彭水采风活动将于5月11日正式启动。今(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下简称:一节一赛),5月11日-12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融媒体记者将再次齐聚到彭水,利用新闻网站、APP客户端、网络直播、微博微信互动等方式,集中宣传彭水的苗家风情。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东南部,处武陵山腹地,居乌江下游,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重庆市唯一的“水利能源基地县”,重庆市森林资源大县。

  

 

  

往届万人踩花山开幕式。彭水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近年来,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走旅游路、打综合牌、出文化彩、扬彭水名,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商贸、城市等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旅游产业为纽带的关联型生态经济体系,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大幅攀升。据统计,2018年彭水累计接待游客2529万人次,较2017年增长20.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8亿元,同比增长21.83%。

  近年来,彭水坚持“以节为媒、包装产品、发展旅游”的总体思路,把“一节一赛”作为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产业化、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坚持节赛活动与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相结合、与景区景点景色相结合,与经济经营经贸相结合,促进“一节一赛”与文化产业、旅游营销、经济贸易、城市形象、生态建设的深度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全国百家融媒体记者彭水采风活动,将聚集央级、省市级、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等上百位媒体人,于5月11日到12日在彭水集中采风,开展以节赛活动和“旅游+”大型主题外宣活动,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形成媒体矩阵集中宣传彭水,为彭水旅游品牌宣传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1c77483cfb8841f7ab1408aa4e066f07.jpg

    这几天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她到底是谁。陈淑华在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江苏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今年2月陈淑华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本应在家休息养伤可她担心患者会白跑一趟甚至可能耽误...[详细]

    05-09 12-05人民日报
  • 银行间隔夜利率触底反弹流动性格局未出现大变化

    经历了本周三银行间隔夜质押回购式利率(DR001)一度盘中跌至近四年新低之后,昨日DR001开始触底反弹,加权平均利率报1.52%,较上一日上涨37个基点(BP) 。当天,银行间质押回购式利率、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等主要短期期限利率水平全面反弹。[详细]

    05-10 10-05证券时报
  • 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 “百年丰碑”雕塑在法国落成

    中国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纪念雕塑“百年丰碑”落成仪式日前在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蒙达尔纪市邓小平广场举行。5月4日,在距法国巴黎100多公里的小城蒙塔日,嘉宾在火车站前的邓小平广场出席《百年丰碑》大型雕塑安放仪式。[详细]

    05-10 10-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 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中新网5月10日电[详细]

    05-1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