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踩花山节5月开幕 万人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

2019-05-10 10:18: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10时33分讯(记者 李成 冉长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今(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下简称:一节一赛),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将于5月12日拉开序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至12月。

  彭水自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今年“一节一赛”相关情况,据了解,5月12日在蚩尤九黎城举行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暨万人踩花山、蚩尤祭祀大典,5月13日在蚩尤九黎城举行的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苗歌会。

  

2018年万人踩花山开幕式。彭水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还将在5月-10月在蚩尤九黎城举行的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苗族歌舞篝火晚会,7月6日在蚩尤九黎城举行的第一届苗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8月7日在摩围山、蚩尤九黎城举行的2019“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族集体婚礼。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12日至13日,彭水将举行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彭水采风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线路策划、旅游产品营销等开展大型主题外宣活动。

  到了彭水,不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不到美丽乡村走一走那你就白去了,程途还介绍称,2019年10月1日至7日、2020年春节在蚩尤九黎城举行第九届乌江流域特色农产品暨美食展及2019·中国苗族文化国际旅游节暨第五届蚩尤九黎城庙会。“好吃的苗乡美食等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品尝。”程途说。

  除此之外,1月至12月还在彭水景区、乡镇举行的“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1月至12月在彭水相关乡镇举行2019年“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系列乡村游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1c77483cfb8841f7ab1408aa4e066f07.jpg

    这几天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她到底是谁。陈淑华在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江苏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今年2月陈淑华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本应在家休息养伤可她担心患者会白跑一趟甚至可能耽误...[详细]

    05-09 12-05人民日报
  • 银行间隔夜利率触底反弹流动性格局未出现大变化

    经历了本周三银行间隔夜质押回购式利率(DR001)一度盘中跌至近四年新低之后,昨日DR001开始触底反弹,加权平均利率报1.52%,较上一日上涨37个基点(BP) 。当天,银行间质押回购式利率、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等主要短期期限利率水平全面反弹。[详细]

    05-10 10-05证券时报
  • 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 “百年丰碑”雕塑在法国落成

    中国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纪念雕塑“百年丰碑”落成仪式日前在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蒙达尔纪市邓小平广场举行。5月4日,在距法国巴黎100多公里的小城蒙塔日,嘉宾在火车站前的邓小平广场出席《百年丰碑》大型雕塑安放仪式。[详细]

    05-10 10-05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 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美加州营地一轻型装甲车翻车。致海军陆战队员1死6伤    中新网5月10日电[详细]

    05-10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