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打卡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令人如痴如醉

2019-05-14 07:18:00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3日21时45分讯(见习记者 马晶涵)今(13)日,来自全国百家网媒记者们走进南川,兵分三路领略南川之美。上午第三路记者来到国内唯一成建制的中药栽培专业科研机构—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以及山王坪景区。

  

  网络媒体记者在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采访。通讯员 汪新 摄

  上午9时,记者们来了位于金佛山北坡脚下的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据南川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介绍,近年来南川中医药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而南川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优越条件得之于天,独厚于重庆。南川拥有“南川天麻”“南川玄参”“南川金佛山中华蜜蜂”等国家地理标志中药材,拥有“中国玄参之乡”“中华蜜蜂之乡”等称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适应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安旅游网的记者说到。

  近年来中医药旅游之热在南川兴盛,南川正强有力推进国家中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建设,一个集“种、研、加、销、游”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正在发展中培育形成。

  

  在山王坪景区采访拍照。 通讯员 汪新 摄 华龙网发

  随后网媒记者们来到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哇,这也太美了吧!”一进公园内,道路两旁浩瀚的水杉林和柳杉林这一景象令记者们如痴如醉,不禁声声赞叹。

  5月的山王坪景区内风景如画,“第一眼看到这样的景色确实被震撼到了。”中国张掖网的记者说到。在层层叠叠的绿色中,记者们大口呼吸林海中清新湿润的空气,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里浑然天成。

  除此之外,山王坪景区内的石林和溶洞也极具观赏性,属于典型的山原喀斯特地质地貌。

  

  采风石林景区。 通讯员 汪新 摄 华龙网发

  这里的石林,不只有云南石林的雄伟,还多了石林景观少有的柔媚与朦胧。她既有险峻、奇异的喀斯特地貌,又有“石树共生”的生命张力。如园内石柱,有的唇齿相依,有的矗立如塔,有的层见叠出,有的密如刀丛,拟人拟物,石趣天成,形成世所罕见的“石中林、林中石、林中林”奇观,令人不由惊叹自然的巧夺天工、岁月的神奇不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底气何在?

    1.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好于预期。在官方陆续推出“六稳”政策、逆周期政策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4%,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如其所言,一季度,较之于制造业总体,中国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高出6.8个百分点。[详细]

    05-13 08-05中国新闻网
  •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第二降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元

    2.jpg

    (王永乐) 在经历了“两连涨”后,今日(1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5月27日24时开启,李彦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底部支撑稳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存上涨的可能性。[详细]

    05-13 08-05中新经纬
  • 网络笼罩下的青春期 叛逆来得排山倒海且难以捉摸

    1.jpg

    ”金女士说,作为一个00后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每天既要忍受与孩子激烈冲突的痛苦,同时,还要面对自己毫无办法、束手无策的尴尬局面……中考“一模”前的一个晚上,静馨整晚都坐在书桌前,夜里11点多,妈妈耿女士在门外催促静馨睡觉,眼里满是疼爱。[详细]

    05-13 09-05中国青年报
  • 南方地区多降雨天气 冷空气对北方影响趋于结束

    1.jpg

    14日至17日,重庆、贵州及江汉、江淮、江南等地自北向南将先后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5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南部局地有暴雨。[详细]

    05-13 09-05中国新闻网
  • 综述:全球“限塑”行动升级 塑料垃圾再难“偷偷”出口

    塑料垃圾再难“偷偷”出口。经过两周讨论,来自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代表在日内瓦对《巴塞尔公约》做出修订,决定将塑料垃圾列入进出口限制对象[详细]

    05-14 06-05新华网
  • 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 斯里兰卡全国实行宵禁

    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斯里兰卡全国实行宵禁原标题 斯里兰卡在全国范围实行宵禁斯里兰卡警方13日晚发表声明说,由于斯里兰卡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从当地时间当晚9时至14日凌晨4时在全国范围实行宵禁[详细]

    05-14 06-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