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千人“涮”火锅 武胜打造“全国一流”的火锅产业园

2019-05-16 16:48: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姜力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5月16日16时30分讯(记者 姜力菘)“把千层肚倒下去,再来一份鸭肠。”“大家都在吃火锅,氛围太好了。”今年五一期间,武胜县上和园火锅美食街人声鼎沸,在这里举行的火锅市集上,千人同吃火锅,吹响了武胜进军全国火锅市场的号角。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作为武胜火锅产业链上重要的一环,通过打造火锅美食街,品牌与食客的联系将会更为紧密。近年来,武胜火锅产业园已聚集康信东旭、展华食品、海星食品等一批生产火锅调味料、火锅底料、火锅食材的代表性企业,火锅上下游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集聚效应日益凸显。

  千人火锅宴活动。 广安广视传媒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武胜发展火锅产业,并不仅仅限于一包底料、一份佐料、某一样菜品,而是火锅全产业链。一直以来,武胜火锅抓住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和成都农产品加工产业转移机遇,面向重庆、对接成都,开展园区招商引资,同时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拉长完善产业链条、完善利益链,围绕火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引进火锅加工企业上下游配套项目。

  火锅美食街。广安广视传媒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除毗邻川渝和文化优势外,在武胜发展火锅产业,还有其独特的农业优势。”武胜县经开区主任谭宇介绍道,武胜将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的火锅原材料基地建设,扩大赛马八一、金光等乡镇花椒种植业,发展花椒产业基地2万亩以上;按照统一发展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的模式,在飞龙、鸣钟、三溪等乡镇,采取晚熟柑杨高和辣椒套种方式,发展辣椒产业基地3万亩以上。

  武胜将大力发展火锅产业。 广安广视传媒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武胜还建设火锅研究所、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依托西华大学、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火锅产业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

  武胜将力推火锅产值破百亿。 广安广视传媒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武胜火锅产业园将投资20亿元以上,打造“三基地三中心街区”。包括原料生产基地、产品加工基地、交易集散中品牌推广基地、产品研发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和文创体验街区。到2020年,力争成为四川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打造“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武胜火锅产业园,引进发展火锅加工企业30户以上、营销等服务企业100家以上,火锅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赵伟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