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评论|理论学习有收获

2019-06-26 09:15: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思想理论清醒,政治才能坚定。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目标,是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守初心、担使命,离不开科学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只有学好用好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才能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根基。因此,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个具体目标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从现实情况看,有的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还有差距,学习浅表化、碎片化,理解不透、领悟不深、把握不准,学用“两张皮”等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理论学习的深度,决定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才能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悟其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要结合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学细研,加深领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制订自学计划、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

  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理论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为了提升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要奔着问题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方面的差距,在查摆反思中加深理解认识,切实解决自身思想根子问题。

  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突出知行合一,学用一致。科学理论不仅仅是讲坛上的讲章,更是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利器”。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深入推进“八大发展战略”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负责、不落实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作出全面整改。要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力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成果,使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