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工华丽转身当老板 回乡创业打造户外品牌

2018-03-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春天是新年的开始,也是奋斗的开始。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大众网自今日起开设《新时代 我奋斗 我幸福》专栏,调动山东17市地方站的力量,共同发掘和记录那些在新时代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们,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展示山东努力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奋斗过程,展示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春风浩荡春潮涌,鼓帆远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让我们共同饱蘸激情与汗水,奋力书写解放思想走在前列的壮美诗篇! 

  

  整理户外产品

  

  朱振磊核算产品成本

  

  朱振磊创业项目获得多个荣誉

  

  朱振磊创业项目获得多个荣誉

  

  工人赶制户外产品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苏建军)“这个颜色的产品还得加量生产,客户还在着急等货……”3月14日上午,在无棣雷威有限公司工厂里,朱振磊正在和工人讨论产品的订单问题。朱振磊,一个90后青年,同时他也是雷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沉稳、干练,让这个90后小伙子成为这个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艺近十年为创业打下基础 

  “我是90年出生的,因为学习成绩不好,高中没有毕业便去天津一个公司做了一名缝纫工。”朱振磊说,可能是因为爱好,工作中他遇到的什么难题都要弄明白才肯罢手,比当初在学校时还用功。一年后,由于他的勤奋与在配色上的天赋,被调去了研发部门,跟着师傅学习产品的款式设计。2009年,朱振磊突出的工作业绩被公司认可,很快他就被总公司派去分公司担任产品总监,负责产品的设计研发。

  朱振磊从缝纫工、维修师、采购员、设计师一步一个脚印在这个行业边学边做坚持了下来。近十年的打拼让他不管是对产品的设计研发、成本定价还是生产销售都了如指掌。对户外用品行业有了一个综合的把握,为朱振磊回家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户外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户外旅游产品也被人追捧。国内户外市场的不成熟化,让朱振磊看到了户外产品的商机,同时也让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说干就干,朱振磊凭借着对户外市场所需产品了解,2013年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创业遇阻 坚持梦想不放松 

  尽管朱振磊有近十年的行业经验,但在创业初期,朱振磊还是遇到了很多难题——人手缺乏,运转资金紧张,甚至连一个正经的办公场地都没有。面对创业中的种种困难,朱振磊开始对自己的创业想法产生动摇。而此时,他父亲拿出了养老金,用作朱振磊的创业基金,鼓励他继续坚持下去。“恰好此时无棣县中小企业局也给出扶持政策,为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场地。”朱振磊说,随着难题一个个破解,2015年3月,他的雷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这三年来,有时忙的每天只吃一顿饭。”朱振磊说,好多次半夜回家,已经睡下的妻子总会再给他做饭。一次他接到一笔订单,在收到货物样品时已是下午四点。朱振磊一刻都没耽搁,马上开车前往北京采购原材料,到晚上九点半落实好面料,他又即刻赶往河北省雄县洽谈扣件等辅料。待一切都搞定后,时间已是凌晨。但朱振磊没有休息,他连夜回到办公室又仔细合算了一遍产品的报价和单耗,一直忙到早上六点才休息。

  因为朱振磊的付出和努力,公司发展越来越好,公司也从当时的“”发展到了现在的80多人。“算上加工点上的缝纫工人,公司已经扩展到了300多人。”2016年,朱振磊的创业项目在滨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冠军。同时,他于2016年获得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突破发展瓶颈 打造自主创新品牌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朱振磊说,随着公司逐步成型,公司发展遇到了瓶颈,“资金基础薄弱,大的订单受到阻碍。广告的宣传力度小知名度不大,专业人才欠缺。”然而这些问题没有让他退缩。公司所有订单采购的原材料朱振磊都会把关。同时,公司会定期检验产品的,控制产品的成本。“我们产品的价格和质量是我们的优势,也为我们开拓市场打下了基础,也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下一步,朱振磊表示将打造自己自主创新的户外品牌LEI VEE。迎合市场需求,更好地做好品牌定位,更多地发展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同时,也会针对国内外大型企业、单位接受定制。建立自己的网络团队,为销售自主品牌奠定基础。“一步一步踏实稳定发展,诚信经营。钱可以少赚,但一定要做一个守信誉的文明企业。”朱振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召开 将审议这些重要法律草案

    1.jpg

    按照此前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今日起至29日在北京举行。根据此前委员长会议的建议,疫苗管理法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民法典继承编草案等将迎审议,同时,此次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的议案,密码法草案的议案等。[详细]

    06-25 08-06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持续更新)

    1.jpg

    综合消息,自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 八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jpg

    预计,6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中东部、福建东南部、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苏东南部以及四川南部、贵州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详细]

    06-25 07-06中国新闻网
  • 渐冻症老人每天眨眼几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

    11.jpg

    这看似轻巧的动作,但对于对龚勋惠来说却也代表了一段痛苦而不堪的过往。事实上,杨存瑞并不把妻子作为病人来看待,不仅工资卡交给妻子保存,家中吃什么饭菜,需要添置什么物件等“家务”,也都交给龚勋惠来“打理”。[详细]

    06-25 07-06华西都市报
  • 抗议政府教育改革 法国高考阅卷老师延后提交成绩

    法国高考阅卷老师延后提交成绩中新网6月25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教师工会在社交网络发起倡议,要求延后输入高考试卷批阅成绩,以抗议政府推行的教育改革[详细]

    06-25 15-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最大财险公司将裁员4000人 利用IT技术提高效率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了提高业务效率、推进企业IT化发展,日本最大的财险公司--损保JAPAN日本兴亚决定到2020年底为止,将员工数量减少到比2017年少4000人的水平,削减人数占总体的约15%。据悉,该公司员工预计到2020年底时将削减至2万2000~2万3000人,人工费等...[详细]

    06-25 15-06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