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海报直击|重庆一高层住宅大火救援!几乎从底烧到顶>直播

海报直击|重庆大火亲历者:往下跑了6楼又上楼拿湿毛巾 再被浓烟呛回楼上等消防救援

2020

/ 01/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张海振

手机查看

  

  贾先生邻居家灾后现场,21-6号房

  大众网·海报新闻重庆1月2日讯(记者 吴军林 张海振 见习记者 邓波)2020年1月1日17点左右,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火灾从第2层(共30层)一居民房阳台起火,火苗成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阳台并窜至部分居民房屋内。重庆市渝北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通报显示,明火于当天19时20分扑灭,无人员伤亡。

  火灾具体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家住该楼的贾先生是此次火灾的亲历者。据他回忆,当天下午五点左右闻到烧焦味,以为自家电器短路,四处寻找无果,突然断电。伸头看窗外,才知道本楼己起火,来不及换衣服,迅速穿鞋往下跑。

  贾先生说,他从21楼跑到15楼,一路遇到十余人。在15楼被浓烟呛得无法呼吸,大家返身上跑,跑回家拿上湿毛巾,重新换另外的楼道往下跑,越往下烟越浓,跑到12楼完全是浓烟。

  “人都看不到,呛得人无法呼吸。”贾先生回忆说,当时一行十余人又拼命往上跑,有人在哭喊。他告诉大家往高处跑,回屋后打119求救。

  返回房间马上打119,接警人员告诉贾先生不要动,把门窗关住,用湿毛巾招住口鼻,马上就通知消防员上来救援。

  “我是在煎熬中等待,期间也想到会不会挂了。”贾先生说,期间他把头伸出少烟的窗外,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竖着双耳聆听着敲门声,终于咚咚咚的敲门声来了,三个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冲了进来。他问明火灭了吗,消防员告诉他还没灭,让他马上下楼。其中的队长脱下装备给他穿上,自己留在他家指挥救援。

  穿着消防员的装备,贾先生在一位消防员的陪同下,从21楼往下走,到15楼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完全陷入浓烟中。期间还有灭火的水不断淋在身上,摸索着往下走,灭火水管布满楼梯间,一路上十余被救援的居民被消防员掩护着往下走。贾先生说,当时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呼呼的呼吸声,还有消防员不时的搀扶。

  贾先生说,脚踏大地,终于见到光亮,他才感受到了安全。“感谢消防队员的付出,消防员的及时救助,让这场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也是人间奇迹了。”

  1月2日中午,贾先生回到家中取物件,“我们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登记回屋取东西,撤离。”

  同一时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事发小区看到,事发居民楼拉起了警戒线,不少居民围观。现场在统计居民火灾财产受损情况。

  

  失火后的大楼

  

  当地有关部门在进行灾后损失统计

  

  受灾居民填写的损失统计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