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亮相!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上集)

2019-04-26 10:3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共分3集,每集40分钟。

  第一集,摄制组来到了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埃及、意大利、英国,在那里,摄制组记录下来自不同国家、却对“一带一路”有着共同研究热情的智者们的故事。

  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研究员古丽娜尔,曾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见证了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在肯尼亚,专注研究经济的沃尔认为,在未来,非洲的自由贸易要与“一带一路”对接,才能实现非洲国家之间的市场互通。她也为此不断奔忙、努力。

  在埃及,“80后”的赛义德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通过写书和文化出版,搭建起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直接对话交流的文化平台。

  在意大利,年轻的学者玛南缇提议自己的智库启动一个研究项目,名字采用中国汉字——“向”。

  在英国,82岁的马丁·阿尔布劳从未停止对全球议题的学术研究,并希望能为他的研究找到新的视角。

  为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展现世界各国智库学者对“一带一路”的共同认知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由中宣部指导、新华社出品、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承制的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多语种版本在全球同步推出。

  敬请点击收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6 10-04澎湃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玩具等4种网售产品约三成未标厂名

    市场监管总局 玩具等4种网售产品约三成未标厂名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玩具等4种网售产品约三成未标厂名厂址本报讯。本次抽查共抽取463批次产品,其中有139批次产品没有标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约占三成[详细]

    04-26 10-04工人日报
  • “非洲版高铁”:凝固友谊 带来希望

    在肯尼亚人心目中,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项目被视为“非洲版高铁”。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并签订了为期10年的运营维护合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运营维护的国际铁路。”  此外,蒙内铁路项目还通...[详细]

    04-26 10-04经济日报
  • “会飞”的消防员:危急时刻,他们“从天而降”

    “一切正常,可以起飞。”4月24日17点35分,随着机载麦克风传出的飞行指令,一架空客H125型直升机从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队停机坪快速起飞,开始了模拟救援演练[详细]

    04-26 10-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