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来了!新华社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中集)

2019-04-27 10: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共分3集,每集40分钟。

  第二集,摄制组来到了俄罗斯、英国、巴基斯坦、韩国和南非,在那里,摄制组记录下来自不同国家、却对“一带一路”有着共同研究热情的智者们的故事。

  

  在俄罗斯,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是研究古丝绸之路的权威专家,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理解“一带一路”,他决定重走丝绸之路。

  

  在英国,斯蒂芬·佩里是48家集团主席,也是英中关系“破冰者”后裔。“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佩里成为英国第一批从政策和经济等领域多方位研究“一带一路”的学者。

  

  在巴基斯坦,大学教授泽米尔·阿万决心要开设一个硕士专业,专心研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他的计划会顺利吗?

  

  在韩国,曾任议员的崔载千毅然暂别政坛,计划成立一个智库,专业研究“一带一路”,他会遇到哪些困难?

  

  在南非,戴维·蒙亚埃是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的主任,“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取得的成果,成为了他和同事们关注的焦点,他们的研究方向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为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展现世界各国智库学者对“一带一路”的共同认知和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贡献,由中宣部指导、新华社出品、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承制的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多语种版本在全球同步推出。

  敬请点击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重庆多景点引来万千游客“打卡” 旅游业提升品质添动力

    1124417746_15562344862201n.jpg

    这是今年1月落地重庆的钟书阁书店。“一夜爆红,催生了洪崖洞的小商铺,火锅底料、麻花、酸辣粉扎堆出现,这些商品附加值低,能代表重庆,但重庆不能仅仅由它们代表。[详细]

    04-26 10-04人民日报
  •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揭晓 15人“摘梅”成功

    4月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在广西南宁揭晓,15名戏剧演员成功“摘梅”。[详细]

    04-27 10-04人民网-广西频道
  • 隔山难隔情携手齐攻坚——珠海市帮扶福贡县纪实

    福贡县是滇西边境深度贫困山区的典型代表,也是怒江乃的 至云南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珠海市还积极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了珠海市30家企业与福贡县3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详细]

    04-27 10-04云南网-怒江报
  • 疾病预防与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芒市开讲

    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养生健康知识讲座4月23日下午在州委党校举办。州直和中央、省驻德宏各单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芒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州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学习。[详细]

    04-27 10-04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