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与企业家赛跑,规划图当场变施工图

2019-04-29 06:4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张蓓 杨国胜

潍坊高新区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助力项目建设

与企业家赛跑,规划图当场变施工图

在潍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从打下第一根桩后日日都有新变化,项目经理赵秀源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照眼下的进度,建设速度能比正常情况下提速3个月以上。

快速推进的背后,是潍坊高新区“与企业家赛跑”的决心。前不久,这样的快节奏差点被一条直径约一米的地下管道挡住。“这个管道与我们的地梁在同一个标高,需要进行改造,但是我们不敢擅自处理。”赵秀源说,地梁是主要受力结构,如果不处理,整个地下基础无法施工,更别提主体建设了。

这个问题迅速被反映到高新区潍柴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

“潍柴吹哨,我们报到。”潍柴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潍坊市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孙文峰表示。当天,“专班”即时协调区公用事业办、国资公司等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管道废弃后予以拆除,快速解决了难题。

企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2月份,潍坊高新区成立潍柴、歌尔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当好服务企业的“班干部”。项目专班的工作人员深入项目一线,随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全程提供服务保障。

总投资100亿元的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项目是潍坊市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56亿元,带动4万人就业。目前项目已到了关键时期,多项工作亟待同时推进。4月16日,“歌尔专班”聚在一起,研究如何更高速推进项目进度。

“智能硬件产业园总平面调整工作已收尾,马上进入单体规划;厂房附着物怎么拆除;人防、配套等设计要素需要考虑……”一上来,“歌尔专班”办公室主任、潍坊光电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宋执明就直入正题,摆出要解决的七大问题。

“一期北面工业用地总体规划平面图今天上午就能确定,下午就签字。”

“你那边签了字,定好了,我们高创这边马上开始手续办理。”

……

双方你来我往,刨根问底,七大问题责任到人、列出时限,“规划图”当场变成“施工图”。

“问题不解决,不好意思上会。”潍坊高新区经发局科员孙磊说。

“像是在推着我们往前跑。”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园区规划中心总经理郎晓谦说。

像这样的调度会,潍柴、歌尔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每周都要开两次,让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保障重大项目压茬进行、尽快实施。潍柴动力新项目推进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海平忍不住点赞:我们是“一天当两天半用”,高新区和我们赛跑,“提出问题来,几乎是立马受理、当天回复”。(通讯员 杨世超 冯玉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五一”假期四天收费公路全部免费通行

    2847cbedb4774e4b842f1aceb5704d0e.jp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统一确定为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加强沿线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重点规范公共场区停车管理,完善公共卫生间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区经营业态,更...[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中国为何看重服务业?

    6d879db374ba486cafb9f267f50f0aea.jpg

    (记者 李晓喻)中国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中,扩大服务业开放被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迟福林认为,扩大服务业开放是适应“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性的一步。[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特色夜游人气趋旺 五一假期夜间旅游产品销售火爆

    571b3866377b4720a1b7ab740802e2f9.jpg

    图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在重庆洪崖洞景区观光游玩。□ 丰富夜间旅游产品是解决“留客难”的关键,不仅可以优化文化与旅游产业结构,还能快速形成新的消费经济增长点 [详细]

    04-29 08-04经济日报
  • 安徽池州市青阳县发生2.8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1c17016c2cf840f4928460c79562a8f3.jpg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9日05时16分在安徽池州市青阳县(有感)(北纬30.76度,东经118.05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详细]

    04-29 08-04中国新闻网
  • 国际油价29日涨跌互现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3.50美元,涨幅为0.32%。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72.04美元,跌幅为0.15%。[详细]

    04-30 07-04新华网
  • 欧盟延长缅甸武器禁运和军方将领制裁

    欧盟延长缅甸武器禁运和军方将领制裁    中新社布鲁塞尔4月29日电。欧盟29日宣布将缅甸武器禁运延长一年,并继续对14名缅甸军方和边防警察高官实施制裁[详细]

    04-30 07-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