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招才引智“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

2019-12-09 14:2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德州招才引智“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

  量身定制,营造人才“强磁场”

  □ 记者 张海峰

  本报通讯员 焦丽梅 段慧

  近日,在第四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上,由14位海内外院士领衔的600余名专家人才齐聚德州,36个重点人才技术项目现场签约。近一周时间里,高端专家德州行,人才技术成果推介展示、合作论坛、对接洽谈会以及各县(市、区)多个特色活动轮番上演。

  去年10月首次参加“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的武强院士,如今已有多个产学研项目落地德州。今年再次参会的武强院士表示,近一年来,他与齐河县政府等共同成立的土木及矿山灾害防控院士创新港取得了阶段性研发成果,为下一步产业化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无论是功成名就的院士泰斗,还是刚刚走出校门的青年才俊,都可以在德州获得量身定制的政策支持,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德州市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俊昀表示。

  几年前,刘骁勇博士在齐河创办了山东碧泉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他的团队在省内外实施了上百万平方米的土壤修复改良工程,获得12项专利授权,刘骁勇也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德州市现代产业领军人才。“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让我们这家初创公司如鱼得水,参与这次人才盛会,我们计划与多个科研单位合作参与相关国家课题,瞄准国际领先,让更多被污染土地重获新生。”

  记者了解到,作为德州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重大招才引智平台,前三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上签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项目有226个,完成投资82.4亿元,引进人才626人,授权专利154项,获得奖项132项,已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5亿元。

  德州旗帜鲜明倡树“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的人才工作理念,营造政策和环境强磁场。2015年以来,出台多项人才政策,市财政每年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市级人才工作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连续4年增长并始终保持在5%以上。构建“1小时人才圈”,实施“假日专家”工程,全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853名,仅合作院士就达61人。

  目前,德州成功创建全国第4家国家级引智试验区——中国新能源和生物产业引智试验区、全省唯一一家国家级“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对接合作大院大所,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机械科学总院国家创新中心德州分中心等相继落地;齐鲁科技小镇、京德智造产业园等初具规模;山东大学生物工程、晶体材料、石墨烯等5个“国字号”科研平台,有4个在德州高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500多家国家级、省级企业创新平台,22家国家级、省级孵化器,30家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德州正着力打造人才智力密集、创新创业活跃、人才流动顺畅、公共服务便利、人才效益突出的“鲁北智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

    综述 美向多国官员学者迟发拒发签证引批评。2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对美国推迟向俄罗斯等会员国拟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代表发放签证表示“非常关切”。联合国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最新报告显示,俄罗斯、古巴、伊朗、叙利亚等会员国均向该委员会提出...[详细]

    12-28 14-12新华网
  • “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姚泽炎:“代驾”里程可绕地球 20 圈 | 电讯年终报道

    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姚泽炎 "代驾"里程可绕地球20圈|电讯年终报道来源 12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年终报道作者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杨绍功、李雨泽引航"水上国门"的长江"代驾"引航员姚泽炎"代驾"里程可绕地球20圈姚泽炎,长江引航中心高级引航员。从业35年,引航中外船...[详细]

    12-28 14-12新华每日电讯
  • 男子持刀杀害女友及女友母亲后潜逃 已被刑拘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长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日前,32岁男子唐某某持刀杀害21岁女友及女友母亲后驾车潜逃。现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刑拘。图片来源 长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详细]

    12-28 14-12中国新闻网
  • 2019,这些画面让我们热泪盈眶

    2019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中国军人总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动军人的年年初,一部《军人的年》视频令无数人泪奔视频的主人公王加华是某雷达站的一名通信技师已有6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春节来临之际部队为他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邀请他的父母,...[详细]

    12-28 14-12解放军报
  • 联大通过2020年度联合国常规预算

    联合国大会27日批准总额约为30.74亿美元的联合国2020年度常规预算。维和预算经费的分摊比例在参照常规预算经费分摊比例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其中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被单独列为一个级别,需分摊较高比例的预算经费。[详细]

    12-28 14-12新华网
  • 哈空难幸存中国乘客忆惊魂时刻:像灾难片,活着真好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哈萨克斯坦新观察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27日,哈萨克斯坦一架载有近百人的航班失事,造成12死49伤,机上当时有一名中国乘客,她虽未受伤,但事后回忆称 像灾难片,活着真好。    毛丽娜拿着险些夺去她性...[详细]

    12-28 14-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