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项目子库初步建立

2019-04-28 10:4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简介:

【导语】 重大项目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近日,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的基础上,针对具备基金投资需求的项目,建立基金投资项目子库,推动基金投资尽快落地。

【正文】 第一批入选基金投资项目子库的570个项目总投资5376亿元,拟申请基金投资1075亿元,具有符合动能转换导向、适合股权投资要求、具备良好预期效果的特点。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60%。在项目选择上,省发改委明确项目入库标准,增加量化指标,更加精准指向“四新”经济。

【同期声】 山东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 王坤

省委省政府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就是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杠杆放大效应,能够引导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实体经济,让资本找到项目,让项目承接资本,实现资本获利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共赢、多赢。

【正文】 目前,山东正在对前期储备的总投资近2万亿的1000个重大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加大对重大规划项目、国家核心竞争力项目、儒商大会签约项目和中试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跟踪支持,及时调整纳入重大项目库。基金投资项目子库将坚持优中选优、分类推进,尽快推出第二批优选项目,与2019年省重点项目协同推进,形成接续合理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为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提供项目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昱如

推荐阅读
  •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运行 园艺、科技特色凸显

    98528210.jpg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其中,在4月27日至5月4日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期间,推出北京世园会园区和举办地延庆联动的六大主题城市采访线路,让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与东道主延庆...[详细]

    04-28 08-04中国新闻网
  • 5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 第一条就超重磅

    2019042807200912234.jpg

    除开通网上受理赴日签证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4月开始推行“电子签证”,但该“电子签证”仅限于单次赴日的签证办理。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贷款贴息,用人单位招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人员,岗位补贴由每人每年5...[详细]

    04-28 08-04央视财经
  • 驾校造假刷学时事件层出不穷 指纹打卡形同虚设?

    bf8b8165c50842a099b1570340411eeb.jpg

    开车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基本技能,如今考驾照的人数大增,驾校的生意也火爆得很。中国之声提醒大家,学习驾驶技术一定要到正规驾校报名,不要轻信报名价格低于市场价格的宣传,利用学时造假无异于饮鸩止渴。[详细]

    04-28 08-04中国之声
  • 云南丽江城郊发生森林火灾 目前正在扑救

    681129245.jpg

    4月27日16时24分,云南丽江市城区环城北路北侧清溪村地界山坡发生火情。接到火警报告后,丽江古城区防火办、西安街道、大研街道、森警迅速组织了180余人及灭火直升机到现场扑救。目前,山火仍在紧张扑救中。(央视记者 崔晨韬 陈坚)[详细]

    04-28 08-04央视新闻客户端
  • 也门南部6名平民遇袭身亡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27日说,6名平民当天在也门南部达利阿省遇袭身亡。事发地区属于胡塞武装和也门政府军的交战地带,目前尚无法确认袭击由何方实施。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详细]

    04-28 10-04新华网
  • 摩洛哥北部发生车祸16名偷渡者身亡

    据摩洛哥官方通讯社27日报道,一辆载有数十名偷渡者的面包车当天上午在该国东北部拜尔坎省发生车祸,造成16人死亡,另有17人受伤。报道援引拜尔坎省地方政府消息说,这辆面包车在地中海沿岸城市萨伊迪耶和纳祖尔之间的道路上发生翻车事故,落入路边的水渠。[详细]

    04-28 10-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