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担当实干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4-19 12:34: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泰山“挑山工”精神发源于泰山,是泰山文化和泰山精神的重要体现,这种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以及中华民族伟大精神高度契合。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对挑山工的需求日渐减少,但泰山“挑山工”精神不能褪色,要代代传承下去。

  坚定信念勇攀登。挑山工挑担登山,行快活三里,过十八盘,登三千三百二十八级台阶,终至南天门,靠的就是坚定的信念和一往无前向着山顶攀登的执着。在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坚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泰山“挑山工”不为风景所惑、不为杂音所扰、不为风雨所动、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与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相结合,坚定目标,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要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敬畏之心,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拼搏奋斗务实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工作都是用心干出来的,泰山“挑山工”精神的落脚点就是实干、是苦干、是奋斗。挑山工们数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负重登山。作为组工干部,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再难的事也不怕,再苦的活也能干,在苦事难事中磨炼心性、积累经验、增长智慧。

  攻坚克难敢担当。挑山工负重登山就是靠着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把责任担当看成天经地义的坚韧品格。人须在事上练,只有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经受住考验,才会不断成长进步。我们在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烫手的山芋、难啃的硬骨头,要敢于动真碰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

  团结创新善作为。困难面前,要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年挑山工们挑设备上山,既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和先例,又缺乏先进的技术条件,但创造性地完成了任务。很多工作不是条件具备了才能去干,而是要主动想办法创造条件,还要干成、干好,不能盲干、蛮干。在工作中,很多棘手的问题并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法,要主动想办法妥善解决。要善于研究工作研究业务,不断总结工作规律,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b8129143037d4516aa06ca134b68790a.jpg

    (记者 庞无忌)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详细]

    06-1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投资结构的不断调整、对物价的监测跟踪,我国经济呈现出消费升、投资优、价格稳的发展趋势。[详细]

    06-18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高温蒸烤致趵突泉水位跌破红色警戒线 急盼降雨解渴

    1.jpg

    (记者 李欣)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网站17日数据显示,齐鲁大地气候水文环境标尺趵突泉地下水位踩上红色警戒线,为27.60米,陷入停喷危机。记者查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水位数据发现,今年并不是趵突泉复涌15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年。[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河北阜平骆驼湾:昔日贫困山村变身“旅游打卡地”

    11.jpg

    (吕子豪 徐巧明) 位于太行山区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山货特产店、望山茶室、骆驼湾年画馆、民俗技艺坊、酒坊、豆腐坊、古朴的新民宿、飘香的小食街随处可见,昔日的贫困山村变身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银发族”干粗活 60岁以上工人死亡率创新高

    日本劳动部门新发表的工伤报告显示,60岁以上日本工人的死亡和受伤率创新高,占了全体工伤事故的四分之一以上。该报告也以职业分类,指出体力劳动领域的工伤率突出,例如警备、清洁打扫等劳动消耗量大职业,死伤者人数占了全体的一半。[详细]

    06-18 11-06中国新闻网
  • 涉嫌传播枪击案视频 新西兰一男子被判入狱21个月

    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枪手犯案时通过社交媒体直播杀人过程。2019年3月15日,一名歹徒袭击了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造成51人丧生,事发时,凶手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直播枪击画面。[详细]

    06-18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