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不散光

2019-07-17 15: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评论员

  紧扣主题,聚焦主线,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必须始终聚焦主题不散光,抓住主线不放松,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有的单位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还没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主题、突出主线,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才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来谋划、围绕主题主线来推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聚焦主题主线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抓学习教育就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实现。搞调查研究就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检视问题就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整改落实就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要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抓得实不实、准不准,直接决定整个主题教育的质量。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要一丝不苟做到位,自选动作要紧贴主题主线、符合实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把好各个关口,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座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 这些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969年7月20日,美国成为第一个将人类送上月球的国家,距今已近50年。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在登月舱外待了两个多小时,他们在月球表面采集样本、拍照,并进行了一系列科学实验。[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第三方征信机构有力支撑德国信用体系

    SCHUFA从数据交换起家,如今是一家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包括银行和贸易公司,拥有机构用户约9500家、个人用户约210万,主要向客户提供信用信息和服务。SCHUFA董事长米夏埃尔·弗赖塔格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德国消费信贷的偿还率约为97.8%,征信机构强大的...[详细]

    07-17 15-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