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时评|以“会”为媒,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2019-10-23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延鲁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这是世界互联网发展50年来和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来所取得的共识。国际互联网大会不仅是最前沿网络科技交流的平台,更是规范互联网合理应用的平台。

  国际互联网大会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每一届都硕果累累,每一届又独具特色。以“会”为媒,全世界互联网大咖汇聚互联网先进理念、约定互联网发展共识、传递互联网发展声音,让互联网向着更好造福人类的方向发展。

  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技术更是如此。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会在筹备阶段就紧跟时代步伐,推陈出新,与过去五届大会相比增添不少“亮点”。据报道,本届大会不仅首次推出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再加“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1+3”新架构,而且大会分论坛在数量上、在设计上亦或议题上,都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明显增加了大会对海内外嘉宾的吸引力。

  站得更高,方能看得更远。本届大会上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前沿思想相遇乌镇,大咖们集思广益,分析当下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天时间,不仅取得《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乌镇展望》等系列重要理论成果,大会论坛上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前沿技术和数字鸿沟、网上未成年人保护等现实问题也都被重点关注。“鲲鹏920”“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等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的发布,更是彰显了大会强劲的创新活力。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空间无限,挑战也无限,只有全世界网上网下齐心协力,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取得的成果、达成的共识为契机,取互联网之利,弃互联网之害,方能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外卖化”将成为未来消费领域的一大增长点 外卖,藏在手机里的“热经济”

    一天的外卖规模超过了20亿元。据研究机构易观发布的《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数字化分析》估算,今年第三季度,我国餐饮外卖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达1952.9亿元,同比增长35%。据了解,我国在线外卖行业起步于2012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线外卖产业也得到快速增长,市场...[详细]

    10-23 10-10工人日报
  • 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 华北黄淮有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今晨,辽宁、河北南部、北京东南部、山西南部、陕西中北部、河南中北部、江苏西北部、重庆西南部及内蒙古通辽和鄂尔多斯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详细]

    10-23 10-10中国新闻网
  • 周锡玮:全岛民众手持"照妖镜"照清各路"妖怪"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虽屡在各家民调落后却在“街头民调”大放异彩,下乡造势也场场爆满。周锡玮在台湾《中天新闻》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表示,这场选举很有趣,因为周观察到2个现象。[详细]

    10-23 10-10中国台湾网
  • 韩国瑜竞总11月9日成立? 国民党:误传!日期未确定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的全台竞选总部将在11月9日成立,国民党高雄市党部还接到海外支持者电话表示,要赶到高雄参加成立大会。[详细]

    10-23 10-10中国台湾网
  • 韩国国会审查2020年度预算案 规模超500万亿韩元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国会22日开始着手对513.5万亿韩元(约合3.09万亿人民币)规模的2020年度预算案进行审查。2020年度预算案是首个规模逾500万亿韩元的“超大型预算案”,围绕政府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朝野必将展开一番争论。据报道,执政党...[详细]

    10-23 10-10中国新闻网
  • 白宫再有人事变动 特朗普经贸团队又要走一人

    白宫再有人事变动。当地时间22日,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凯利?安?肖(KellyAnnShaw)将于本周五(25日)卸任。肖于接替该职,担任美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主管国际经济事务的总统副助理[详细]

    10-23 10-10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