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主题活动

2018-08-24 09:2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刘金旺

签约8.jpg

  齐鲁网济南8月23日讯今天上午,“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主题活动在中优农·济南金海龙农业示范园区隆重举行。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产品质量安全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与济南中优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济南金海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山东)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打造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高峰论坛”、“中优农产品交易中心落户山东签约仪式”、“优质农产品互动体验”四项活动组成。

  仪式现场,济南中心签约山东乡村广播《我爱乡播播》主播团队成为“中优农优质农产品形象代言人”,与本来生活、每日优鲜等10家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并现场颁授了10家优质供应商和10家优质合作商。

  中优农产品交易中心由农业农村部下属的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和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创建。目的是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优农国际农业产业互联网4.0系统”。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能化”为核心,中优农产品交易中心自2011年开始对接国际各种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经过五年的时间,前后对欧盟、日本、美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和国家GB标准共五大体系进行了数据转换、修订和编纂工作,创新了中优农五大农产品食品安全标准系列,累积数据量达32万多项。

  济南中心是中优农产品交易中心落地地方的第一个分中心,项目落成后将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的农产品大数据中心,将解决当地就业50-100人,未来三年内产生利税500余万元。

  目前,济南中心已成立济南中优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中优农-鲜通全城消费互联网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已经完成上游优质供应商的对接,签订原产地供销合同达上百家,完成签约的社区便利店1000多家,预计年底将达2000家,计划在省内的济宁、青岛、烟台等地上线“鲜通全城”生鲜配送业务。济南中优农供应链示范基地正在建设当中,建设规划种植大棚、基础分拣仓库、常温库和冷藏库等设施,未来还将在基地筹建中国农科院院士工作站,承担农业技术科研、转化和应用。

  济南中心将建设从产区到销区,从田间到餐桌,融合信息服务、交易服务、信用中介、融资服务、质量验证、过程追溯、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农业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全产业链规划、统筹设计,实行全方位的管理和保护;打造软监管和硬技术优化农业生产、销售、管理模式,以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各方农业产业链主体、投资者,参与到山东省农产品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中来。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中国(山东)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邀请新希望六和集团、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烟台欣和味达美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新疆阿克苏农业合作社等来自全国的90余家农产品、食品企业,囊括时蔬鲜果、禽蛋肉、优质水产、米面粮油、副食调料、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十多个品类。“打造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高峰论坛”由青岛华测、顺丰大当家、京东生鲜、中通商业等数家农产品、食品相关行业大咖参与,就检测、溯源、流通、新零售、供应链等热点词汇展开行业研讨。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01 08-02人民网
  • 杭州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一公司“996”工作制

    12641711914793348515.jpg

    来自济南浪潮集团内部的“奋进者申请书”要求员工,必须每周自愿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自愿放弃所有带薪年假,自愿进行非指令性加班。根据《劳动法》第九十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由劳动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可...[详细]

    02-01 08-02北京青年报
  • 动漫游、瑜伽游、军事游…春节定制旅游悄然兴起

    you.png

    例如日本冲绳的青洞,这里是世界级潜水胜地,位于冲绳本岛的西海岸、恩纳村的真荣田岬,典型的天然海蚀洞穴,会自动发出蓝色的光。旅游者可以定制接受相关的学科讲解、海洋实习,然后参加认定证的笔试等,拿到初级的潜水员证。[详细]

    02-01 09-02北京青年报
  • 春节假期全国无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

    (施麟)3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月份全国天气气候特征和春节假期天气趋势。黄淮南部、江淮、江南等地有10~15毫米降水,其中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20~40毫米;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7成。[详细]

    02-01 08-02人民网
  • 当总统亏大钱?! 特朗普:但我并不需要钱

    当总统亏大钱。另外,特朗普还在采访中提到了修美墨边境墙一事。[详细]

    02-01 17-02海外网
  • 当总统亏大钱?! 特朗普:但我并不需要钱

    由于在修墙一事和佩洛西僵持不下,特朗普正在考虑在没有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但特朗普曾说,如果在最后期限之前不能和国会达成一份“合理协议”,政府可能会再次关门,或者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详细]

    02-01 17-02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