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亮点绝对吸睛!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等你来看

2019-06-13 17:28:00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刘金洋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刘金洋)潮起钱塘,创新杭州。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正式开幕。

  来到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新动能加速壮大以及钱江潮”6大展区、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集体亮相,全面展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项目遴选更加注重凸显“活力”“动力”,项目科技含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初审总共通过了1737个有效申报项目,经过两轮专家遴选、现场见面会和定向邀请等环节,今年杭州主会场的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其中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果展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江实验室”“北斗高精度授时模组”等。

  这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具有怎样的特点?

  一方面,新生态令人欣慰。创新创业生态类项目充分展现出双创“生态圈”和资源共享平台日益成熟,大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愈发强劲,区域创新高地不断夯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郁。

  另一方面,新主体更加多元。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示范项目主要展示了创新创业的主体形式更加多元,创新创业主体的产业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较好展现了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硬科技、软科技、新制造等成果亮点纷呈,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工业物联网、数字经济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均有新进展,呈现出“新科技令人鼓舞”的特点。

  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性项目集中反映出创新创业支撑高质量就业作用更加明显,让“新就业不断涌现”;在双创助推下传统企业不断改造提升,新产业快速发展,中国首创、中国创造再上新台阶,深刻诠释了“新动能活力强劲”。

  此外,浙江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浪潮在浙江全域、杭州全城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勾勒了一幅幅“新浪潮催人奋进”的图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深圳等多地提升缴存基数上限

    1.jpg

    (张猛)一般每年6-7月份,全国各地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限额。从提取情况来看,2018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195.58万人,占实缴职工人数的35.99%;提取额14740.51亿元,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11718.33亿元,占比79.50%。[详细]

    06-13 08-06中国新闻网
  • 南方遭今年来最强降雨:8省份受灾 三预警齐发

    1.jpg

    连日来,浙江、福建等八省份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甚至已经超过800毫米。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重庆南部、贵州、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中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100~250毫米。[详细]

    06-13 08-06中国新闻网
  • 58.3%受访者发现身边应届毕业生更愿去二线城市了

    1.jpg

    潘媛是北京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目前在一家小公司见习,对于毕业后要就业还是要考研,她曾经纠结了很久。潘媛认为,与以往毕业生普遍青睐大企业不同,现在毕业生会更多地考虑个人兴趣和专业发展。[详细]

    06-13 08-06中国青年报
  • 今天北京有阵雨午后伴雷电 明天炎热回归最高35℃

    1.jpg

    预计,今天(13日)白天北京阴有阵雨(午后伴有雷电)转晴,最高气温29℃。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午后伴有雷电)转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0℃。[详细]

    06-13 08-06中国天气网
  • 印度高超音速飞行器首飞 用上超燃冲压发动机

    印度高超音速飞行器首飞。徐璐明】印度在6月12日进行了一次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首次验证测试,印度媒体称测试取得成功,该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制上迈出关键一步[详细]

    06-13 18-06环球网
  • 日本一急救中心众筹应对资金不足 6天筹到2000万日元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位于大阪府高槻市的三岛救命急救中心,为充实人工费以解决医生及护士严重不足的问题,在互联网上开始了募集资金的“众筹”活动。急救中心事务局长法幸贞次表达感谢称:“诚挚接受大家的好意,希望能有效利用款项,以回应大家的期待。[详细]

    06-13 18-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