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丨曲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妇联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美丽庭院推进会召开

2019-06-10 19:13:00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风暖草薰、万象更新时节,曲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妇联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美丽庭院推进会召开。旨在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寻找差距,完善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曲阜市“美丽庭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开展,打造具有曲阜妇联特色的工作品牌。

  济宁市妇联副主席蔡同芝,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国等领导出席活动。各级妇联干部、志愿者、文明卫生示范户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曲阜市妇联主席孟祥娟主持。

  自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启动以来,曲阜市妇联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2018年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到12个镇街进行了14场家风巡讲;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和爱心妈妈们帮扶了729名贫困学生,救助金达66万元;举办妇幼保健知识讲座30余场;婚姻家庭志愿者们对2103对离婚夫妻进行调解,劝和700对离婚当事人回归家庭……

  随后,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国讲话,艾部长充分肯定了曲阜市妇联在转变农民思想观念、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文明素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方面,通过“最美家庭”巡讲、传统技艺传承、关爱帮扶贫困儿童等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关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和优秀志愿者。艾部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广大妇女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她们带头发展庭院经济、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持续上水平。要把“美丽庭院”活动作为培树新风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大“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创建力度,广泛开展家风家教培训,大力传承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和谐新风。

  2、志愿者们要增强主动,把作用“活”起来,打造出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不断开辟“千树繁花”“千帆竞渡”的新时代志愿服务新格局。

  曲阜市妇联副主席董芙蓉宣读《曲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妇联志愿服务队工作方案》。

  会上,领导们分别为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妇联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队长们庄严地接过志愿服务队旗,扛起的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队长孔颖和曲阜微公益协会副会长、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孔瑞也分别作表态发言。两位志愿者的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使命担当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市妇联发出组建志愿者队伍的通知仅四天的时间,就有近3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我们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今后会越来越壮大。

  接下来,与会妇联干部参观了尼山镇圣源村、小雪街道武家村的村庄建设和打造的文明卫生示范户,大家都感叹,经过打造,如今的农村可谓是村容整洁环境美、村风文明人文美、村稳民安和谐美。

  会后,戏曲传承志愿服务队为乡亲们表演戏曲节目,与演出同步进行的,还有妇幼健康志愿服务队——曲阜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老百姓进行了免费测血压等医疗检查。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各类健康方面的提问。“全家福”志愿服务队走进家庭为先进的典型拍摄全家福。

  为了方便各服务队之间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市妇联印制了志愿服务手册,队长、副队长、队员一目了然,各队更是精心编制了2019年的活动计划,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

  曲阜市妇联主席孟祥娟表示,今后市妇联将与公益组织整合资源、深度合作,发挥妇联组织健全的优势,搭建好奉献爱心的平台,全力支持好志愿者队伍到基层开展活动,通过讲、评、帮、乐、庆,带动身边的群众改变自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圣城曲阜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打通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突破千万 考题体现全面育人

    2.jpg

    6月8日,高考结束后,考生冲出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各地会同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考前“拉网式”安全排查,加强对考点和考生集中场所检查,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在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详细]

    06-10 08-06人民日报
  • 应急管理部:端午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1.jpg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截至6月9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接报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5.4%。应急管理部指出,节前,应急管理部党组对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时刻保...[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他是首位从南极跑步到北极的中国人 49岁又有新挑战

    1.jpg

    白斌说,2018年11月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遭绑架,是他在这场极限挑战中最惊险的一幕,让他终生难忘。2.4公里的路途中,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资金问题,让白斌产生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常常因为感动而又继续坚持。[详细]

    06-10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南方降雨将继续 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局地有暴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详细]

    06-10 08-06中国新闻网
  • 【解局】除了俄罗斯,中国还有哪些“伙伴”?跟他们都是啥关系?

    6月5日,中俄关系升级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重要节点,中国与“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俄罗斯的关系更上一个台阶,意义重大。同时,不少人也在好奇,“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何内涵? [详细]

    06-10 1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宣布,经中非双方商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耿爽介绍,会议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共见记者、欢迎宴会、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同非方协调人对话会。[详细]

    06-10 19-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