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6-18 18:40:00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5月15日,日照市妇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美丽庭院创建暨农村改厕现场推进会。市妇联主席秦秀云、市住建局局长刘加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玉凤、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守元、市妇联副主席厉华珍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意抽查的方式,现场查看了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大草坡村,岚山区高兴镇南范家村、莒县龙山镇段家河村、柿子园村、五莲县街头镇土门峪村、代家庄等村“美丽庭院”创建与改厕工作。

  

  秦秀云对前段时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美丽庭院”创建、农村改厕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职责所在,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市、县、乡、村四级妇联联动,分级负责,市妇联统筹抓总,指导、督导创建,区县妇联是责任主体,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抓落实、抓推动,乡镇、村(社区)妇联是实施主体,进村入户,抓点示范。要责任具体到人、到户,确保创建无盲区、无死角,户户达标,推动工作扎实进行。

  要用文明新风尚引领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要突出“家和人美”,结合“日照好家风”培育工作,广泛开展“美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创新开展“创、比、赛、评”活动,引领推动广大群众改变家庭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造安居乐业、美丽舒适的家居环境。

  

  要运用好“妇联+”的模式,争取社会力量,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积极参与“牵手扶贫 众筹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整洁家庭卫生,同时开展心理扶贫,传授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确保实现户户美、村村美。

  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努力做到目标上一致、资源上共享、工作上联动。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广泛宣传发动,激发妇女的参与热情,形成你争我创、家家不甘落后的争创热潮。要创新工作举措,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各区县妇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妇联主席10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全市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设计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认真谋划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注重活动实效,全市“美丽庭院”得到蓬勃发展,遍地开花,实现墙内墙外一样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b8129143037d4516aa06ca134b68790a.jpg

    (记者 庞无忌)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详细]

    06-1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投资结构的不断调整、对物价的监测跟踪,我国经济呈现出消费升、投资优、价格稳的发展趋势。[详细]

    06-18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1.jpg

    题: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  惠俊敏介绍,“现在夏天了,天热,司机们在车里比较闷,容易出汗,我们大家想,可以让大车司机来我们站里免费洗澡。[详细]

    06-18 16-06中国新闻网
  • 新增2297个报考专业!现在哪些职业最有前途?

    1.jpg

    其中一些老牌专业,比如“会计学”依旧火爆,在今年的高校新增专业审批数量排行榜上,仅次于这几年风头正劲的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位列第三。专家表示,从就业数据和人才需求端来看,会计学、学前教育、护理等“传统专业”的人才,依旧稀缺。[详细]

    06-18 16-06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 特朗普批《纽约时报》:美要网络攻击俄电网是假新闻

    实习记者 张晓雅】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5日一则关于美国在俄罗斯电网中植入病毒程序的爆料引起舆论哗然。[详细]

    06-18 18-06环球网
  • 红军桥上的“等高线”

    红军桥上的“等高线”位于长汀县中复村的红军桥。新婚第二天,中复村赖二妹的丈夫钟奋然奔赴战场[详细]

    06-18 18-06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