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妇联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2019-06-18 18:42:00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破难“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发挥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5月30日,滕州市妇联召开了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滕州市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各镇(街)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首先组织21个镇(街)妇联主席现场参观学习了南沙河镇北池村、洪绪镇郝洼村、杜场村和级索镇前杨岗村、后泉村的“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现场听取了各示范户经验介绍。

  南沙河镇妇联采取部门联动,逐步推进、多方宣传,营造氛围、跟进指导,互学互助、涵养家风,倡树文明的工作方式,动员广大妇女整洁居室、美化庭院,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向庭院延伸,提升了农村文明程度。

  

  

  

  南沙河镇妇联采取部门联动,逐步推进、多方宣传,营造氛围、跟进指导,互学互助、涵养家风,倡树文明的工作方式,动员广大妇女整洁居室、美化庭院,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向庭院延伸,提升了农村文明程度。

  

  

  

  洪绪镇妇联通过制定标准、宣传发动、示范引领、表彰激励等方式带动农村妇女参与创建活动,入户发放倡议书,创新“流动红旗”评选方式,重点打造以郝洼、杜场、新丰等三个村为代表的“庭院美、居室美、特色美、家风美”的美丽庭院示范片引领区,以好家风培养社会好风气。

  

  

  级索镇妇联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由村两委干部和村妇联主席组成环境治理小组,因户指导,提升创建标准。通过互相参观、入户评比,评选出首届“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最美巷长”“好媳妇”和“好婆婆”,并召开大会进行颁奖。同时上门送牌挂牌,目前全镇挂牌、命名各级“美丽庭院”1460户。大力宣传并展示示范户家庭的风采,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比学赶帮的创建高潮。

  

  随后,在市政务中心318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对本次观摩学习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大家观看学习了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美在农家”工作视频;南沙河镇、洪绪镇、级索镇妇联分别作典型发言;市妇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孙玉梅同志安排部署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孔娜同志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镇街妇联务必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敢闯难关、敢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态度,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二是明确任务标准。到2019年底全市农村35%以上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到2020年全市农村50%以上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积极打造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的“美丽庭院”;三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重点做好美丽乡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同时注重工作延伸,采取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示范引领、因地制宜的方式,以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四是加强领导,定期调度。市妇联成立“美丽庭院”创建领导小组,不定期下村督导检查工作推进情况。镇、村妇联要积极争取党委、村两委支持,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指导协助所联系帮包镇街开展创建工作。五是宣传报道,注重党建带妇建。以“美丽庭院”为载体,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做到既宣传示范户又宣传优秀镇、村妇联主席,既宣传家居环境又宣传良好家风,同时注重党建带妇建典型培育,推动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六是发挥巾帼志愿队作用。各镇(街)妇联要继续发挥镇、村两级巾帼志愿者作用,帮着干、带着干、领着干,最终达到群众愿意干、自己干、比着干,注重对农村贫困户的帮扶,帮助他们既物质脱贫又精神脱贫、环境脱贫,共建共享文明新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b8129143037d4516aa06ca134b68790a.jpg

    (记者 庞无忌)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详细]

    06-1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投资结构的不断调整、对物价的监测跟踪,我国经济呈现出消费升、投资优、价格稳的发展趋势。[详细]

    06-18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1.jpg

    题: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  惠俊敏介绍,“现在夏天了,天热,司机们在车里比较闷,容易出汗,我们大家想,可以让大车司机来我们站里免费洗澡。[详细]

    06-18 16-06中国新闻网
  • 新增2297个报考专业!现在哪些职业最有前途?

    1.jpg

    其中一些老牌专业,比如“会计学”依旧火爆,在今年的高校新增专业审批数量排行榜上,仅次于这几年风头正劲的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位列第三。专家表示,从就业数据和人才需求端来看,会计学、学前教育、护理等“传统专业”的人才,依旧稀缺。[详细]

    06-18 16-06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 特朗普批《纽约时报》:美要网络攻击俄电网是假新闻

    实习记者 张晓雅】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5日一则关于美国在俄罗斯电网中植入病毒程序的爆料引起舆论哗然。[详细]

    06-18 18-06环球网
  • 红军桥上的“等高线”

    红军桥上的“等高线”位于长汀县中复村的红军桥。新婚第二天,中复村赖二妹的丈夫钟奋然奔赴战场[详细]

    06-18 18-06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