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在日照调研时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

2019-06-26 17:16:00 来源: 齐鲁女性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到日照市开展工作调研。

在日照市东港区, 张惠进村入户, 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家庭环境净化美化状况 。 张惠指出,家庭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各级妇联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统领,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大行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继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注重分类创建,强化典型示范,激发广大家庭的创建积极性。 要发 挥社区家长学校 作用,探索建立“群众点单、妇联供单”家教知识培训模式,教育引导妇女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基层妇联组织“细胞工程”“三活五亮四提升”内容通过明白纸等形式,让基层妇联干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工作。

在莒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张惠仔细了解辅导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查阅档案资料,并就辅导中心运行、志愿者招募管理和信息化系统建设等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张惠对志愿者们的爱心和奉献表示感谢,对莒县探索出的通过“专职人员+志愿者”服务模式,促进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可持续性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辅导中心进一步探索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在促进家家和谐幸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五莲县洪凝街道红泥崖村是市级贫困村。省三八红旗手、村党支部书记张守英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建立留守儿童活动站、巾帼爱心扶贫基地,探索发展“互助养老”扶贫模式,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张惠现场查看留守儿童活动站和巾帼爱心扶贫基地,她指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村妇联要积极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做好留守儿童父母动员工作,劝说他们履行家长责任,陪伴孩子成长;要明确一名执委负责留守儿童联系服务工作,对留守儿童格外关心、特别关注,搭建留守儿童和父母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在东港区石臼街道望海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张惠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家园管理运行机制和服务开展情况。看到20多位已退休妇女姐妹正围坐一起唱红歌,张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联系妇女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生动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妇女解放和发展的道理,引导大家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张惠要求各级妇联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以昂扬向上的活动教育妇女,以精准服务凝聚 妇女,把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张惠还深入莒县海通茧丝绸有限公司、日照市财金集团等企业园区,就做好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女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进行调研,并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日照港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女子设计班送奖。

张惠对日照市各级妇联在市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家风家教传承、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惠强调,各级妇联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最大限度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全国妇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省妇联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破难行动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妇女工作两提高双促进。

供稿:省妇联研究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多地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调整金额增幅略高于去年

    QQ截图20190626083706.jpg

    进入6月份,已有北京、广东、湖南、宁夏等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关专家表示,“5%左右”的调整水平,指的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详细]

    06-26 08-06经济日报
  • 首批5G手机7月底上市 1000-2000元档的需等到明年底

    078d3f2a6686452e8275afd91e67bbb7.jpg

    25日,中国移动联合31家合作伙伴发布42款5G商用终端,其中不乏5G手机。中国移动首批5G终端交付万台。中国移动透露,首批终端预计7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开始陆续启动上市。[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现有吸毒人员超240万 冰毒成滥用“头号毒品”

    0075badfdf674fa082cd1ce78bfa6832.jpg

    毒品渗透加剧、毒品犯罪高发、手段更加诡秘……作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害之一,毒品的蔓延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在240.4万名现有吸毒人员中,滥用冰毒人员135万名,占56.1%,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中国滥用人数最多的毒品;滥用海洛因88.9万名,占37%;滥用氯胺...[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大连警方通报“女子半夜遭殴打”:抓获犯罪嫌疑人

    11.jpg

    据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5日晚22时许,大连市警方经连续工作,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其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全美首例!旧金山市通过法令禁止生产及销售电子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旧金山议会通过电子烟禁令,成为美国首个全面禁止出售或生产电子烟的大城市。”  据悉,旧金山是美国主要电子烟生产商Juul的总部所在地,布里德谴责其将宣传策略定位于年轻人。[详细]

    06-26 16-06中国新闻网
  • 章莹颖案被告律师:被告被捕半年即愿认罪交代弃尸地

    章莹颖案被告律师 被告被捕半年即愿认罪交代弃尸地中国侨网6月26日电。Taseff)于6月25日就此向法院提出动议,以避免章家人在接下来的死刑听证阶段提供不准确的证词,而对陪审团产生影响[详细]

    06-26 16-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