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挖掘“友城”合作潜力 打造“国际集市”拓宽发展空间

2019-10-11 14: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济南挖掘“友城”合作潜力打造“国际集市”拓宽发展空间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宫俊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筹备情况。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0日电 (孙婷婷)山东济南欲借力山东国际友好合作发展大会,统筹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国际集市”。通过举办“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提升国际友好城市交往水平,充分对接省级优质“友城”资源,挖掘“友城”间合作潜力,探讨合作新机遇。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宫俊卿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是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框架下的一部分。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国际友好省州、城市和省内兄弟城市的相关企业、机构确认参展。

  宫俊卿表示,“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选定大明湖超然楼广场作为举办地,展区面积约4000平米,规划搭建约40个国际标准展位,对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五个国家馆进行特装,展现不同地域文化和异域风情。同时打造具有友城产业优势和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国际物产平台,规划设置山东联馆,济南、济宁、威海、日照、菏泽共同参与,集全省之力,向世界讲述齐鲁故事。

  “展会对市民全面开放,进行现场销售。展示及销售商品包括友城特色商品、化妆品、食品、工艺品、旅游产品、家居日用品、农产品等。”宫俊卿称,“济南国际友城商品展”开设了手机APP,为市民提供网上直接购买国际商品的渠道。

  宫俊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展会结束后,济南市各区中心位置的6个泉水书房还将开设“友城”商品展示窗口,依托“友城”商品网,线上线下互动,结合济南打造城市夜经济,持续推介“友城”商品,传播“友城”文化,打造济南市乃至全省的国际商品展特色品牌。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青岛举办。截至9月25日上午12时,共有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的93个代表团的708名代表报名参会。此外,还有部分驻华使节、参赞和日、韩、泰三国驻鲁总领事等官员参会。活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签约仪式、省州长高端对话会、市长论坛、中小企业对接洽谈会等活动,还将组织各“友城”代表团赴青岛、泰安、曲阜等地市参观考察,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合作机遇。

  据悉,自1979年青岛市与日本山口县下关市缔结山东省第一对友好城市关系以来,经过40年耕耘,该省已与61个国家的222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济南市目前已经与25个国家的27个城市和地区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与28个国家的50个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