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今日开幕 35个国家近59个省市商品参展

2019-10-17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刘晓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开幕式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开幕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日本商品展位

  

  伊朗萨德手工艺品

  

  市民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展位购买针织品

  

  市民挑选伊朗毛毯

  

  挑选法国红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毛道光 刘晓)10月17日下午,作为山东省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板块内容,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隆重开幕。本次商品展围绕“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三大主旨,邀请众多国际友好省州、国际友好城市、拟结好城市及外国友好协会等参加,面向市民集中展销,组织商场超市、国际贸易公司、跨境电商平台等现场采购及经贸洽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让更多友城特色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沧区人民政府承办。截至商品展开幕,共有包括澳大利亚南澳州、阿德莱德、美国长滩、荷兰海牙、塞舌尔维多利亚、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等在内的35个国家59个省州和城市的400余名外宾应邀参加以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为核心的青岛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了开幕式,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薛庆国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截至目前,青岛的国际友城“朋友圈”已扩展至76个,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 4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友城是青岛联通世界的一条纽带,借助这条纽带, 把不同文化和多样文明的人们连在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友城是青岛与世界各国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 城市间优势互补、互学互鉴。

  “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已成为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中国同各国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习近平”

  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的举办,是对青岛40年友城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我市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通过此次展会,将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持续增进青岛与友好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漫步展馆,可以看到日本下关的河豚、韩国釜山广域市的鱼卵制品、挪威的三文鱼、澳大利亚的蜂蜜、伊朗的地毯、巴基斯坦的玉石、波兰的琥珀、俄罗斯的奶制品、法国的薰衣草香皂、塞舌尔维多利亚的特色旅游产品等。

  为保证展会效益持续发挥,商品展落户李沧区乐客城广场,新建面积约3000余平方米的青岛国际友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展会期间,除举行商品展销外,还将举办一系列经贸和友城主题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青岛国际友城的特色文化和异域风情。展会结束后,交易展示中心将进一步打造成为友城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基地,作为展示友城特色文化和宣传友城工作的重要载体,努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友城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稳步增长 成色十足——前三季度外资形势观察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我国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持续保持较高增幅,1至9月,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20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8%,占比达29.8%。9个月新设超3万家外资企业,平均一天100多家……这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在全球跨国投资低迷的寒意中,中国吸引外...[详细]

    10-18 10-10新华网
  • 央企前三季度营收22.1万亿元(权威发布)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17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呈向好趋势。对于不少人关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情况,数据显示,到去年底,...[详细]

    10-18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财政部:正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总体税负将基本稳定

    17日,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在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他还明确,在当前经济环境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10月9日,国务院印发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详细]

    10-18 10-10经济参考报
  • 6位村民带头修桥却成失信人?当地回应称已开展调查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的6位村民带头集资为村里修桥,桥通后却因为后续资金没有到位,村民反被起诉成为失信人,事件引发关注。10月16日,赵永贵的妻子安美英对北青报记者介绍,修桥前,老伴测算大约需要花费61万元,赵永贵之前已经带头捐款1万余元,同时又垫付5...[详细]

    10-18 09-10北京青年报
  • 国际时评丨“脱欧”隧道尽头重现亮光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田栋栋翟伟王子辰)17日,在距离欧盟峰会召开只剩几小时之际,英国和欧盟宣布达成一份新的“脱欧”协议。    尽管欧英双方官员都对新协议表现出满意的态度,但没人敢说,这份协议就能一锤定音,...[详细]

    10-18 10-10新华社
  • 受加泰罗尼亚局势影响,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推迟举行

    原标题:受加泰罗尼亚局势影响,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推迟举行。原定于10月26日在巴塞罗那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推迟。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 西班牙皇家足协竞赛委员会17日决定,由于受加泰罗尼亚局势影响,原定于10月26日在巴塞罗那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推...[详细]

    10-18 10-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