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头条

多国外宾共同培土 青岛友好城市共植国际友谊林

2019

/ 10/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刘晓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毛道光 刘晓)今天上午,作为青岛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李沧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青岛友好城市共植国际友谊林”活动在李沧区绿城中心公园举行。来自柬埔寨、塞舌尔、日本、韩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美国、挪威、乌拉圭、格鲁吉亚等国家的14个青岛国际友城的市长及代表出席活动。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赞松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朗、塞舌尔维多利亚市市长大卫·安德烈、韩国群山市副市长尹浵旭、日本下关市副市长芳田直树、德国曼海姆市议员安德烈亚·萨费琳等中外嘉宾共同种植友谊之树,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青岛国际友谊林将成为青岛与国际友城深情厚谊的永久见证,预示着友城关系蓬勃发展、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今年是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截至目前,青岛在全球41个国家共缔结了76个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友城交往已成为青岛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搭建起城市沟通、交流和友谊的桥梁。青岛市与国际友城在城市的绿色健康发展方面也有过许多合作。比如,在澳大利亚友城阿德莱德,市中心设立了“阿德莱德—青岛玫瑰园”,园中有阿德莱德市专门培育的以“青岛”命名的玫瑰品种,玫瑰园核心位置是青岛赠送的以小青岛“琴女”雕像为原型的雕塑作品“风之歌”。两座雕像跨越大洋遥相呼应,连接起青岛与阿德莱德的姐妹情谊。在以色列友城耐斯茨奥纳,20年前就建设了“青岛花园”(当地人又称宝塔花园),其中矗立着我市赠送的“友谊亭”,迄今仍是当地人了解中国、认识青岛的重要窗口。此外,还有一批青岛与国际友城互相赠送的园林景观或雕塑作品,屹立在世界各地、矗立在青岛各个场所。如日本下关市有来自青岛的雕塑“友谊之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有来自青岛的“飞天琴女像”、美国长滩有来自青岛的石狮子等;在青岛,有韩国大邱市赠送的雕塑“大邱印象”、韩国仁川市赠送的雕塑“乘着风”、日本下关市赠送的友城结好纪念石碑、加拿大列治文市赠送的青岛红枫树等等。这一件件外事赠礼,是城市间友谊的重要象征,彰显了青岛与各友城的深情厚谊,凝聚着双方对未来友好交往的坚定信心和殷切期盼。

  今天的“青岛国际友谊林”将与青岛屹立在世界各地友好城市的园林建筑、雕塑景观遥相呼应,共同汇成青岛国际大都市的世界画卷,成为青岛国际交流合作的永恒纪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