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播报: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枣庄,中材高性能锂电隔膜有望扭转依赖进口局面

2019-03-20 18:23:00 来源: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李子路 赵洪杰 王川 房贤刚 张国栋

  3月20日下午,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会观摩团一行来到枣庄,观摩第三个项目——中材高性能锂电隔膜研发制造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40亿元,占地246亩,新上12条锂电池隔膜和20条涂覆膜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近24亿元,利税8亿元,安置1100人就业。目前,项目一期4条生产线已经投产运营,二期厂房正在进行框架施工,中国建材集团滕州膜材料研发孵化中心已于3月9日开工建设。

  

  

  项目特点:一是技术装备一流。按照国际最新标准设计,引进德国、法国、日本等世界先进设备,建成了技术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湿法同步双向拉伸生产线。

  

  二是工艺国际领先。自主研发的湿法同步双向拉伸技术是国际目前最先进的工艺,其应用使产品具有较高的纵向和横向强度,产品孔径偏圆形,更有利于锂离子导通,有效提升产品性能。

  

  三是产品性能优越。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3C锂电池等领域,产品性能已经达到甚至部分超过国外进口产品,获得了 ATL、松下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认可。目前国内动力电池隔膜进口比例超过80%,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记者:李子路 赵洪杰 王川 房贤刚

  统筹:张国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