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计划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

2019-05-08 21:58:00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4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将于5月9日-10日举办。本次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邀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届时,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人、创投机构代表、创业成功人士等约1000名嘉宾将齐聚青岛。

  据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振海介绍,青岛市将在创投风投大会上专题推介打造创投风投中心的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措施,发布设立青岛科创母基金,举行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揭牌仪式。

  王振海还表示,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青岛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市科技局等部门领导先后数次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创投风投先进城市开展学习和调研,按照对标先进、立足实际、放眼全球的思路,制定了大会筹备方案。

  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的优劣势有哪些?

  王振海说,“青岛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1.2万亿,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上一直在中上游。在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我们目前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好,我们的发明专利也好,科技创新的储备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城市群里面也居于比较有利的位置。”

  同时,作为重点实施海洋战略的城市,青岛具备研发机构、研发实力、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国家一些重点的涉海机构在青岛有大范围的集聚,青岛市的产业门类是比较齐全的,这些优势为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集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王振海还分析称,“当然,与南方先进城市相比,青岛还有差距,所以我们提出来‘学深圳、赶深圳’,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经要求全市各个部门全面分析我们在许多方面的不足之处,相信通过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全面提升青岛的实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社区运转经费、党建工作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经费,提...[详细]

    05-09 10-05新华网
  • 两部门发话:流量资费不只降20% 老用户自由选套餐

    不少消费者反馈,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很多优惠套餐仅限新用户使用;合约老用户不能随便换套餐;老用户套餐流量偏贵。通知指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详细]

    05-09 07-05中国新闻网
  •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1c77483cfb8841f7ab1408aa4e066f07.jpg

    这几天一名女医生拄着双拐查房单膝跪在凳子上做手术的照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她到底是谁。陈淑华在妇产科工作已经40多年在江苏盐城当地小有名气每天找她接产、看病的患者很多今年2月陈淑华在走路时不慎伤了脚本应在家休息养伤可她担心患者会白跑一趟甚至可能耽误...[详细]

    05-09 12-05人民日报
  • 小伙体重478斤成“安徽第一胖” 术后4月减重114斤

    ”  家住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的90后小伙小阳,曾是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学习过散打摔跤的专业运动员,获得过多个省级冠军和全国大赛奖牌。2018年12月底,中国科大附一院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吴立胜和他的团队为小阳实施了“减重手术”,小阳的胃部体积被切除了三分之二。[详细]

    05-09 15-05中国新闻网
  • 【国际锐评】谈谈打打,或许成中美经贸摩擦的常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8日)宣布,拟于本周五(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从中,人们应该看出:谈谈打打、边谈边打,或许已成中美解决经贸摩擦的模式与常态。[详细]

    05-09 13-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巴渝江城千面之美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新西兰揭幕

    9日早上,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奥克兰早餐会暨“中新旅游年”重庆旅游推介会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活动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中国旅行社联合主办。[详细]

    05-09 15-05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相关新闻